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暨“政能量·汇一线”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鲁中网

2023-02-21 13:43:30


  鲁中网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张童)2月20日,博山区政协举办2023年第一次委员接待日活动暨“政能量·汇一线”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博山区政协主席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部分区政协委员、文旅从业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博山风景委、文旅局分别对2022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的工作计划、重点和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博山籍在外人才、桂林旅游学院休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访问学者梁峰结合当前文旅发展形势、公众需求及实践案例,对博山文旅发展、预制菜制作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并与企业讨论交流文旅发展举措;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开展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健强调,要集智聚力,运用好协商议事平台。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加强与委员日常联系沟通、及时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形成合力,破解难题,服务大局。要统筹把握,谋划好文旅融合工作。要抓好发展机遇,把我区文旅资源丰富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实现文旅产业新突破。要科学规划,坚持以项目引领为根本,不断优化提升产业布局,把产品做精、把配套做强、把形象做优,引进培育一批重大项目和行业标杆企业,打造高层次、差异化的精品旅游项目。要以产业融合为主线,丰富内涵,提档升级,打造亮点。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环境,让游客在博山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全面加速我区旅游转型升级。同时,要提效争先,聚集合力,推动文旅工作实现新突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锚定“三提三争”,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围绕文旅主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丰富了“政能量·汇一线”平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途径。会后,参会人员到老颜神餐饮文化管理(淄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就预制菜加工、鲁菜博物馆展陈等进行了指导和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