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3年山东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08:41:30


  鲁中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孟凡)3月21日,2023年山东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剑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赵大朋主持。

3月21日,2023年山东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

  此次会议,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张店区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冯庆东,山东省文化馆馆长赵新天,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倩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媒体代表,全省16地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长、科处长,以及部分市、县负责同志。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剑在会上致辞。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剑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累计投用3313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全市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达1325平方米,位列全省第二。建成城市书房、“书香淄博”阅读吧、农家书屋提质增效示范点等新型公共阅读空间280处;培育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年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4.3万余场,努力打造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的“淄博样板”。

淄博市张店区作基层项目经验介绍。

  会上,公布了全省16地市2022年取得的国家级荣誉,济南市商河县、青岛市市南区、淄博市张店区、烟台市莱山区、潍坊市临朐县、邹城市城前镇、日照市东港区、滨州市阳信县分别代表基层项目作经验介绍。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冯庆东传达全国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旭作简要发言。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冯庆东,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工作亮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打算作简要发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旭汇报了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围绕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开展“文悦淄博”文化惠民提升工程为抓手,按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要求,从文化空间、文化活动、文化产品、文化服务四个方面入手,着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提升,努力实现从文化“惠”民向文化“悦”民的新突破。

2023年山东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现场。

  在今后的工作中,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重点打造一批高品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加强城乡公共文化设施运营管理;重点打造城市文化活动品牌,扩大城乡惠民活动覆盖面;重点开展小戏小剧创排工作,举办高品质书画艺术展览;重点完善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加强线上新媒体传播,全面开启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事业新的元年。

  会前,与会领导与嘉宾现场观摩考察了海岱楼钟书阁、张店区房镇镇积家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张店区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TEABUS城市书房等四处淄博公共文化服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