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百名网格员现场听 三千网民线上看 临淄交警开展“线上+线下”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24 16:17:30


  鲁中网淄博3月24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徐嘉仪)“以后真得注意了,骑电动车一定忘不了戴头盔,路上碰见大货车也得离得远远地。”临淄区金岭三村的网格员王大姐在看了警示片后语重心长地说道。

  3月23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走进金岭回族镇组织辖区村居百余名网格员开展农村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民警首先向网格员们详细介绍了“智行淄博”APP功能及用途,使用者可以超视距感知交通信号灯的变化,并在道路限速范围内,根据APP提示的行车速度,安全顺畅通过路口,提升车辆驾乘体验。随后分别从日常出行常见的8个交通参与元素方面详细介绍,例如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和乘坐汽车系好安全带、远离大货车视觉盲区、农用车禁止载人等,都是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交通元素,并配有相应的警示案例,让大家更直观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了全方位、多维度宣传安全出行交通理念,现场宣讲由“临淄交警”抖音号同步进行直播,此次直播共90分钟,在线收看人数达到3000余人,宣传氛围浓厚,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