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5家企业“掘金”西部制博会——达成意向合同34份,共计金额5052.37万元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3-26 08:20:01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杨秋云

  近日,第31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文内简称“西部制博会”)在陕西西安闭幕。本次展会,市工信局、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共组织我市5家优秀企业参加,展会期间达成意向合同34份,金额高达5052.37万元,收获颇丰。

  西部制博会被誉为“西部工业第一展”和“中国装备制造业第一展”。参加此次盛会,是一次展示推广我市装备制造业“硬核”实力的机会,同时也吹响了我市企业“抢订单、稳增长”的冲锋号。5家参展企业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智慧医疗等领域,吸引了大批客户的关注。

  我市参展企业、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荣获多种国家级荣誉称号的企业,本次参展产品是获第四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的模拟工业4.0生产过程的“智能工厂”应用系统,该智能制造应用系统全方位、多维度诠释了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吸引了现场大批观众及参会领导的高度关注。

  中材高新氮化物陶瓷有限公司是淄博市的龙头企业之一,自1978年开始从事氮化硅陶瓷的研究,是国内最早的氮化硅材料研发单位之一,拥有包括粉体合成、材料制备以及精密加工的自主核心技术。企业研发的热等静压(HIP)氮化硅陶瓷球解决了陶瓷轴承球行业的“卡脖子”技术,是国内第一家、全球第三家掌握产品批量制作技术的企业,开发的高导热氮化硅陶瓷基板采用特殊的配方和工艺,性能达到日本同类产品水平,并通过了国际头部企业质量检测,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风电、高端装备、第三代半导体及航空航天等领域。

  山东鸿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用机器人转运车是一个高度集成化、智能化的系统,涉及机械、电子、软件、控制、通讯、人体生物、智能传感等高新技术领域,该新技术产品申请专利9项,目前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2项,著作权专利2项,它解决了病人从病床到手术台之间的自动化转运难题,解决了医疗机构用人多、护士劳动强度大、接触病人易感染的难题,能够帮助长期卧病在床的病人自动翻身、自动移床、自动收拾卫生等。

  山东旺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效板式换热器、碳捕集系统、高效余热回收系统、非标设备等科研、设计、制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压力容器、ASME、API等多项国内、国际证书,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0余项,具有完整的产品体系,所生产的换热器、空气预热器、化工装置、化工设备配件等多系列多型号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钢铁、电力等领域,具有节能减排、高效实用、技术附加值高等显著特点,先后荣获“中国商业科学技术二等奖”“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山东省精品装备”“淄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称号。

  山东华普特电机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是山东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主要产品有高压电机、低压大功率电机,永磁同步、开关磁阻高效电机等。

  “走出去”才能“请进来”。淄博企业正用实力闯出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