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次考试获取两证 淄博将实施巡游和网约车驾驶员证区域科目“两考合一”

来源:鲁中网

2023-03-24 16:26:10


  鲁中网淄博3月24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陆锋)自2023年4月1日起,淄博市将实施巡游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区域科目“两考合一”,驾驶员报一次名、考一次试,就可以分别取得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据了解,为激发出租客运市场主体活力,降低出租汽车驾驶员(巡游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准入门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出租汽车驾驶员负担。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在优化调整区域科目考试题库的基础上,将出租汽车(巡游和网络预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实行“两考合一”,实现巡游、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区域科目一次考试,即时制发两类(巡游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这意味着,出租汽车驾驶员同时持有巡游和网络预约驾驶员证,可在巡游、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两种业态之间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活动,让全市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享受更多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