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探索“立项+N”批前辅导服务新模式 项目推进更精准

来源:鲁中网

2023-03-30 14:18:00


  鲁中网淄博3月30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赵敏晴)“本来我们只策划了‘特色农业+休闲餐饮’项目,博山区政务‘跑团’了解到我们的需求之后,邀请各部门组织了两次项目策划辅导,全方位协助我们策划项目,他们就是在以跑起来的速度、跑起来的姿态为我们企业发展‘保驾’、为项目落地提供精准服务!”溪悦谷(珍珠)智慧农业项目负责人姜总说道。

  溪悦谷(珍珠)智慧农业文旅基地项目初步选址博山区源泉镇,规划占地约1000亩。项目策划初期,投资人本打算打造一处升级版“农家乐”。博山政务“跑团”通过0533-4151890“一拨就灵”服务专线了解到企业投资意向后,即刻转交给两名区级“跑手”,快速按下了招引、策划项目批前辅导服务的“启动键”。

  第一次项目策划辅导会完全是临时召集的。从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聚起来的“跑手”们为企业出思路、谋布局,帮助企业将投资意向细化显现成规划图。会后企业组织开展了现场踏探和市场调研,编制了项目可研报告,策划打造一处集“特色种植+休闲观光+保健康养+智慧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集群,聚力打造博山区乡村振兴跃升的新增长极。在投资人和项目策划专家的眼里,这份融入了策划辅导的可研成果不仅与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大政方针更贴近了,项目也更切合博山实际、更符合村情民意,起到了让项目推进少走弯路、少跑腿的效果。

  10天后,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牵头,紧锣密鼓地举行了该项目的第二次批前辅导会。税务、金融和电力部门的“跑手”们闻令而动,为项目的资金需求、要素保障出谋划策。会议期间,“跑手”全方位为企业梳理了税收优惠、融资信贷担保、电力增容等扶持政策和举措,并提供前期、中期、后期三阶段的全流程业务指导,切实为项目方解疑释惑。会议结束时,项目方收到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颁授的登记备案证明。

  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坤说,“我们政务服务部门不断丰富‘跑团’服务内涵,探索推行‘立项+N’批前辅导新模式,为项目推进提供精准服务,现在我们把更多精力集中在立项阶段的辅导关怀上,体现了我们审批人‘服务挺在审批前’的宗旨意识,真心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政府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扶上马、送一程’的服务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