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3年淄博市第十批援藏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4-21 08:32:33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杨靖 通讯员 房崇华

  4月20日,2023年淄博市第十批援藏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昂仁县卡嘎镇果玉村乡村振兴项目现场举行。

  据悉,按照“十四五”规划,围绕山东援藏中心组“六个援藏”工作要求,淄博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经过反复调研论证,确定五大类29个援藏项目。其中,包括卡嘎镇果玉村等3个乡村振兴类项目,重点面向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农牧产业带头人和特色文化传承人等策划实施的26个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在县中学、县二小和9个乡村小学实施的12个校舍改造、课座椅等软硬件设施提升工程,昂仁县中心医院病房楼提升改造和卡嘎镇等3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项目,县级医疗机构和农区乡镇卫生院“组团式”对口帮扶以及高原义诊全覆盖项目,建设仓储冷链物流、桑桑酥油展销中心、秋窝乡糌粑加工、秋窝乡康萨村香菇大棚、日吾其乡农副产品加工中心和江嘎铁炉加工中心等6个产业项目。

  2023年援藏项目集中开工,开创了援藏项目淄博新速度,展示了淄博市第十批援藏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淄博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将按照“三提三争”活动要求,锚定“三年项目两年干”的目标,与时间赛跑,和进度较劲,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