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低温鲜活好奶峰会在淄博召开 得益乳业获国际两项大奖

来源:鲁中网

2023-04-24 15:12:00


  鲁中网淄博4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吴旭)4月23日,由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奶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科技产业链 鲜活营养创新高”第二届中国低温鲜活好奶峰会在山东淄博召开。得益乳业成为此次14家“国家优质乳工程助力国民营养计划先进企业”中的一员,“鲜境鲜牛奶”“畅润酸牛奶”获得“国际蒙特奖金奖”和“国际美味奖”。

  在全球“出圈” ,从农田到餐桌的“守护”

  会上,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吴秋林,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刘超,为得益乳业颁发“国际美味奖”金奖,以及“蒙特奖”,鲜境、畅润两大低温乳产品凭借优质鲜活的技术突破在全球“出圈”。

  得益乳业凭什么能拿到国际大奖?

  “始终聚焦低温奶战略,立足从‘农田’到‘餐桌’的得益全产业链自有自控模式。”得益乳业董事长王培亮在峰会上一语道破。

  作为山东乳品市场主力军、中国液态奶消费者满意度“七冠王”单位,得益乳业深耕低温鲜乳领域40多年,始终专注低温奶的研发与生产,布局国际化全产业链,做到“鲜饲料、鲜牧场、鲜工艺、鲜冷链、鲜生活”五鲜优势,形成上中下游全产业链自主掌控优势,打造国民“日日鲜”产品。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吴秋林评价道:“得益乳业不断推动全产业链建设和科技创新升级,为乳制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在乳制品行业和消费者中具有良好口碑,也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山东第一家通过国家优质乳工程认证的本土的乳企,得益乳业严把生鲜乳生产监管、原料和出厂质量检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追溯源系统和物流储运配送等五道质量关口,并保障全链条质量安全可追溯。就是凭借多年来对品质的严苛管控,得益乳业在2022年成为唯一入选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的乳品企业,也成为此次峰会上“国家优质乳工程助力国民营养计划先进企业”获得者中的一员。

  得益乳业“鲜活”发布,只为营养“中国胃”

  峰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得益乳业启动了新品成果发布仪式,以3000倍原生免疫球蛋白活性营养重新定义“低温乳品鲜活力量”的鲜境鲜牛奶,以中国本土专利益生菌打造的“更适合中国人肠道”的畅润酸奶,聚焦年轻受众、由“燕麦+爆珠+酸奶”的酵醒味蕾组合打造的“代餐新时尚”优麦风味发酵乳,内含100%原生A2蛋白、更亲和人体、更加营养更易吸收的臻优A2鲜牛奶4款新品专为“中国胃”而来。

  作为低温奶领域当仁不让的“优等生”,得益乳业一直坚持整合全球资源,提升技术水平,在做出全球认可的营养好鲜奶后,仍不止步于此,要做出一款适合中国人肠胃的好酸奶!

  2016年,得益和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院士签订协议,在中国长寿之乡巴马找到适合的菌种,经过多年筛选、培育。双方签订合同后,花费数百万元,完成了历时3年的肠道通畅实验和2年的人体免疫改善实验。2022年,得益自主开发的这款中国本土益生菌IU-100获得国家专利,用在了新款得益“畅润”酸奶上。一瓶“小蛮腰”造型的畅润酸奶中,一共活跃着230亿CFU活菌和5种活性益生菌。

  获得蒙特奖金奖的得益鲜境鲜牛奶,有一个异于同行的指标,就是免疫球蛋白含量≥300mg/L,这也体现了得益乳业在牛奶中活性物质的保留上进行着不断地技术研究和探索。经过不断试验升级,75℃巴氏杀菌工艺和物理除菌双重除菌,全程自有自控的冷链运输,保障了免疫球蛋白含量比常温奶高3000倍,消费者一口便能品尝出更胜一筹的“鲜活”,这也是此次得益乳业“鲜境”拿奖的关键。

  作为龙头企业引领发展,拓宽农民致富路

  “数字化农业的确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得奶源者得天下”、“天然活性营养才是牛奶最核心的价值”、“倡导乳品消费助力免疫力提升”……全球顶级的5位专家就如何智造顶级鲜活好奶,在峰会上进行了交流与研讨。而他们的主题,得益乳业均给出了标准的答案,这也是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的担当与责任。

  兴乳、富农、益民、强国,得益乳业正是用实际行动将山东人的“实在”演绎的淋漓尽致。而得益乳业的“鲜活”不仅仅体现在高品质的奶源上,也肩负着为民的社会使命。

  产业振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环,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在峰会上表示,大力扶持以得益乳业为代表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优培强本地特色农产品,以打造一批现代农业、数字农业的示范基地为抓手,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得益乳业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和担当,大力实施三产融合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拓宽农民致富路。“得益乳业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项目,有效带动4个镇,59个村,2.1万产业人员就业,7.7万农民增收致富,有力带动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为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会上,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永德给予了高度赞扬。

  得益乳业始终持续以国民健康为己任,以数字科技打造极致鲜活,用匠心之境与品质同行,把兴乳富农扮靓发展路,为每一位国民创造健康未来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