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暑期驾考提示

来源:鲁中网

2023-06-03 13:57:01


  鲁中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张峰)随着高考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报名学车高峰也即将到来。6月2日,淄博市交通运输局郑重提醒即将报名学车的高考生,要注意以下事项,保障自身权益免受侵害。

  选择正规品牌驾校。学车时要选择正规的、口碑服务质量好的驾校报名。可登录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jt.zibo.gov.cn,在“政务公告”栏目《淄博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名单》查询备案驾校相关信息。多方了解驾校的收费标准、服务、口碑、评价等,综合分析交通出行、离家距离等多方因素,避免因考虑不周造成学车不便。

  签订规范服务合同。签合同时仔细核对合同内容,尤其是对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培训学时以及退费程序、违约金等容易产生纠纷的问题要予以明确约定。学车人在报名缴费时,应索要正规收费票据凭证,并注意妥善保管。(特别说明:考试费用由公安部门按规定收取,不算在学车培训费用内。)

  学驾切勿投机取巧。国家对每个车型及科目的培训时间有学时要求。在培训过程中严格按《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规定要求,落实计时培训,规范学驾,从点点滴滴、扎扎实实学起,培养良好驾驶习惯。切勿弄虚作假,理性看待“无学时包通过”。

  练车时间保安全。暑假学车,天气炎热,学员练车要穿着得体,注意防暑。可采用预约练车方式,早晚班进行训练。每次练车时间不可过长,要注意休息。如发生身体不适等影响驾驶安全等情形,应立即停止训练,告诉教练进行相应处理。

  发生问题可投诉。若学车遇到问题,可向当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行咨询。如发生吃拿卡要等情形,可拨打0533-5200832,进行举报,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暑期学车高峰即将来临,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学驾照要到规范驾校,不要轻信低价招生和异地快速拿证广告,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