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社论:倾力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来源:淄博日报

2023-05-04 10:52:1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正如鲁迅先生在《华盖集》中所说,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近年来,淄博城市发展劲头更足、颜值气质更美,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更高、影响力和竞争力更强,这座老工业城市焕新出彩、活力迸发,青年人是重要支撑和关键变量。实践反复证明,青年兴则城市兴。

  淄博历来尊重青年人,渴望青年人,厚待青年人,成就青年人。我们坚持为青年人筑城,换位青年视角审视城市发展,出台“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人才金政50条”,滚动实施“三年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五年二十万大学生来淄创新创业计划”,建成一批青年驿站、人才公寓,推出一批人才贷、人才险等支持政策,布局一批特色街区、消费场景、时尚节会,把淄博打造成为青春力量的汇聚之地、青春梦想的放飞之地、青春价值的奔流之地,给青年人就业创业、创新创造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让青年才俊找到了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

  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上升期的淄博渴求奋斗的青年,携手开启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的美好旅程。踏上新的奋斗征程,相信会有更多有志青年成为淄博的“城市发展合伙人”,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淄博实践中,把人生“论文”写在淄博大地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