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张店区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5-30 16:49:30


  鲁中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 周锴 张晓华)2023年6月6日,是第28个全国“爱眼日”。为了更好地保护青少年眼健康,5月30日,在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眼镜制配领域专项检查,对部分眼镜店及眼科门诊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眼科门诊设备。

执法人员检查眼科医院隐形眼镜资质。

  “现在人员上岗需要什么资质,给你们培训了吗?”“这台电脑验光仪的注册证有吗?”“这些隐形眼镜的资质都在哪里放着?”……此次专项检查以角膜接触镜、隐形眼镜、护理液及验光仪等眼视光医疗器械为重点检查品种,以资质资格、仓储管理、质量追溯、验光专业要求为重点检查内容,检查眼镜店、眼科门诊6家。

执法人员检查玻璃酸钠滴眼液资质。

执法人员检查眼科医院医疗器械购进验收记录。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医疗器械存在购进验收记录不完整、供货商资质留存不齐全等问题督促其限期整改。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合理需求,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防范潜在风险,帮助企业不断强化医疗器械的质量管理。

执法人员检查眼镜店医疗器械经营资质。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规范眼镜制配领域经营行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青少年视力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