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石柱县党政代表团来淄博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5-30 08:22:26


  5月29日至30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张华带领党政代表团来淄博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29日下午,淄博市·石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叙山海之情、商协作大计、谋共同富裕,携手谱写两地合作发展新篇章。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领导李俊杰、闫桂新参加有关活动。

  马晓磊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对石柱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石柱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呈现的良好态势表示祝贺。他说,对口协作石柱县是党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赋予淄博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淄博市和石柱县持续加大协作力度,不断扩大协作内容,交流交往越来越频繁、协作合作越来越深入、经济文化纽带越来越牢固,为推动两地实现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步,淄博市将坚决扛牢帮扶责任,把石柱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在推进产业合作、促进乡村振兴、完善人才互动、深化劳务协作、扩大消费协作覆盖面上持续加力,推动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结出更多硕果。

  张华对淄博长期以来对石柱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淄博市坚持自身所能、石柱所需、群众所盼,真抓实干帮、真情实意扶、真金白银投,为石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期望淄博分享推介更多经验、理念和资源,持续加大协作帮扶力度,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具有突破性、辨识度和标志性的成果。石柱将倍加珍惜淄博的深情厚谊,认真履行责任义务,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全面、全力、全速推进合作事宜落地落实。

  会上,双方介绍了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签署了《2023年淄博市东西部协作石柱县框架协议》。在淄期间,石柱县党政代表团还将到颜神古镇、爱德曼氢能等项目企业实地考察,着重了解淄博在科技创新、文旅融合、数字农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王展 崔永强 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