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爱特殊儿童 临淄区量身定制“欢饮杯”

来源:鲁中网

2023-05-30 17:00:30


  鲁中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杨晓怡 杨玉延)5月30日,在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临淄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齐助你”救助品牌系列之“慈爱相伴 阳光未来”儿童关爱活动。此次活动为110名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量身定制“欢饮杯”,结合“青少年日常医疗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孩子度过一个难忘有意义的节日。

  此次活动根据夏季季节特点、儿童生活需求和年龄喜好,按照男女性别区分对应绿色和红色两款水杯颜色,激光刻印民政、慈善、2023年六一儿童节纪念标识及孩子专属姓名,通过水杯寄托美好的祝福,愿孩子们今后学习成长路上欢饮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临淄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深指出关爱特殊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祝福孩子们度过快乐的儿童节。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文深、救助养老和社会事务科副科长冯程琳为孩子们赠送“欢饮杯”和市民政局提供的钟书阁书卡。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儿科主任李建建现场分享关于青少年常见疾病的护理知识和应急处理措施,帮助孩子们学习更多有利自身的医疗常识,增强日常身体健康方面防护能力。儿童代表现场分享活动感受,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向政府及社会爱心力量表达感谢之情。儿童主任代表张佳表示将继续强化岗位责任意识,以儿童社会工作理论为指导,加强对孩子们日常生活的关爱问需。

  下一步,临淄区慈善总会将继续发挥慈善组织优势,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和专业力量,为孩子们开展更多有利于身心的关爱服务活动,建立“物质+精神+服务”帮扶体系,用慈心善行擦亮“齐助你”救助品牌,爱心惠民生,为加快建设“实力强、群众富、城乡美、生态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贡献慈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