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爱心助考 | 有淄有爱 温暖起航 淄博市第18届爱心助考“为小”大型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5-31 08:25:10


  爱心助考再出发,初心不改十八载。5月30日上午,淄博市第18届爱心助考“为小”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晨报大厦楼前广场举行。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雷霞;淄博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一级调研员许艳萍;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淄博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旭;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效同;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国华;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恒龙;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邹宗森;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孙鲁岷;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志军;山东移动淄博分公司副总经理朱魁;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主任马景阳;鲁中晨报社社长、总编辑孙宏弢;爱心助考司机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雷霞向爱心助考志愿者代表淄博大众雷锋车队李伟授“爱心助考”队旗。许艳萍代表淄博市文明办发出“有淄有爱 助考有我”倡议,呼吁全社会营造“静心”环境、保障“安全”出行、开展“有爱”服务,共同为广大考生圆梦护航,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志愿淄博、美德淄博、文明淄博城市形象,为将淄博打造成“一座最有爱的城市”贡献力量。李效同与张志军共同为学校代表——淄博十一中副校长王艳、淄博中学副校长张萍授蓝丝带。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长窦文成作为爱心助考志愿者代表发言。

  当前,淄博市正深入推进“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做好“为小”服务,提升文明素养,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淄博市第18届爱心助考“为小”大型公益活动,就是要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好中、高考背后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考生安心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

  2006年,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晨报)联合淄博市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起“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持续至今,已惠及8万多名淄博考生。在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鼎力协作下,经过18年的爱心汇聚,“爱心送考”已经升级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爱心助考”活动,成为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爱心公益的重要品牌,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面旗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爱心助考”活动新增了“蓝丝带行动”项目。考试期间,凡是系有“蓝丝带”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都将享有优先通行和获得礼让的待遇。活动也向淄博市民发出呼吁:如果在考试期间遇到“蓝丝带”,请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或帮助。

  作为爱心企业,淄博移动积极履行驻淄央企的社会责任,坚持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在公益活动中奉献爱心。截至目前,淄博移动已连续14年参加“爱心助考”活动,淄博移动也一直鼓励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踊跃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中来。

  仪式现场,大家共同为爱心车辆张贴助考车贴,并系上了象征着爱与希望的“蓝丝带”。

  目前,千余台公交车、逾千辆出租车,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办事处部分网约车纷纷加入爱心队伍。爱心队伍仍在不断壮大。高考期间,爱心助考车辆及爱心企业将为广大高考生提供免费服务,把爱的阳光洒向每一名需要帮助的考生,帮助他们为梦想冲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欣 王莉莉 通讯员 邱延硕 孟繁一

  视频 邹长永 张钊瑞 侯宗梁 张震 摄影 王兵 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