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三提三争”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招商引资推介能手大赛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9-05 16:22:00


  鲁中网淄博9月5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秦晓静)为全面贯彻落实淄博市委“三提三争”工作要求,聚力打造“五个淄博”,不断提升淄博市招商引资工作水平,9月4日下午,淄博市“三提三争”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招商引资推介能手大赛在淄博市国际会客厅举行。

9月4日下午,淄博市“三提三争”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招商引资推介能手大赛举行。

  活动由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市青企协、市投资促进发展中心承办。各主办单位领导,各区县、功能区投资促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青年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来自全市投资促进系统、重点产业园区、招商平台公司的16名招商一线工作人员参赛。

  活动中,选手们通过上台推介的方式,或围绕本区县、园区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等方面进行招商推介;或围绕优势产业链条,结合产业链发展现状,聚焦投资者关心关注的要素保障,为引进上下游企业进行产业推介。评委现场根据选手在推介内容、会场效果、语言表达、举止仪表等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参赛选手进行推介。

  “这次活动可以说为我们全市投资促进系统,特别是年轻干部和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我们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淄博市各个区县、各个产业园区的具体情况,为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直接的业务能力提升。”淄博市投资促进发展中心项目促进科科长刘莹说。

与会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周村区投资促进中心的李阳、临淄区投资促进中心的郭志伟、博山区白塔镇的卢佳昕获得本次大比武活动一等奖;来自博山经济开发区的穆雪纯、淄川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宋胜男、博山区投资促进中心的王铁程、张店区投资促进发展中心的朴英花、淄博市投资促进发展中心的刘莹获得二等奖;刘建辉、王洁、孙洪杰等获得三等奖。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一线招商团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有效提升了全市招商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使得一批懂政策、会服务,适应岗位要求的业务尖子脱颖而出,在全市投资促进系统搭建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参赛选手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招商引资工作知识面广、专业化程度高、实战性强,为提升本领、做好工作,大家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强化知识学习,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能力。

淄博市“三提三争”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招商引资推介能手大赛现场。

  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任纪学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紧紧围绕‘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倡树‘三提三争’精神,通过活动不仅提升了全市招商人员的招商能力和水平,也借此机会,为青年企业家提供了一次熟知、了解淄博市的机会。我们也力倡各位会员,抓住各种机会推介家乡,为淄博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淄博市投资促进局还将接续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故事分享会”。通过讲故事、谈典型、说数据等方式,生动诠释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干部职工以“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打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淄博形象”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