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书香兰韵 蕙风雅集 2024年第二届淄博市书兰同芳展3月29日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08:16:18


  品浩繁卷帙之香,赏兰蕙高洁之雅。兰花如君子,志行高洁,不以无人而不芳。书籍凝聚人类千年的智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香同兰韵,以淡雅高洁的特质为文人墨客所尊崇,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符号。为满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需求,让读者在氤氲兰香中品读经典,尽享书香、兰香同芳的沉浸式体验。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博市图书馆、淄博市兰花学会承办的“书香兰韵 蕙风雅集——2024年第二届淄博市书兰同芳展”,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淄博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

  本次兰展由淄博市兰花学会精选淄博地区兰友培育的近百余盆珍品蕙兰,幽香四溢、见之忘俗;展览现场淄博市图书馆精选与兰花相关馆藏书籍百余册,让大家在赏兰之余丰富兰花莳养、观赏知识。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琉璃艺术大师彭青艾、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徐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关丽、古琴演奏者光临现场,以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让大家共同领略琉璃兰花、水墨兰花、剪纸兰花的非凡魅力。展览期间将邀请20余名淄博书画学校的师生进行现场写生绘画,将兰花的典雅与婀娜、高洁与娇艳绘成画卷。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