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桓台站正式开讲

来源:鲁中网

2024-03-25 16:37:30


  鲁中网淄博3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马文华 陈浩)为切实提升学生科学素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宣讲教育课堂中,3月22日下午,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分别走进桓台县实验学校、桓台县第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丰盛的科学盛宴。

  在桓台县实验学校,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王康教授通过图片、视频等,向同学们科普了许多趣味横生的植物故事,通过生动有趣的自然现象,向同学们展示了动植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随后,他用同学们熟悉的“达尔文与进化论”知识切入正题,结合丰富的图片和影片,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理解了植物演化的进程,知晓了无处不在的植物突变,了解了动物和植物之间共生和谐的关系,深切感受着自然界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引发了同学们“人类要承担保护自然的责任”思考,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在桓台县第二小学,中国科学院科学家陈洪教授作关于“飞机飞行的奥秘”的专题讲座。陈洪教授用浅显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从“飞机为什么会飞”讲起,借助丰富的图片、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飞机的飞行原理、军用飞机的发展史,以及战斗机女飞行员和航天员的英姿与风采,点燃了同学们的航天梦,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