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面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4-16 09:13:00


  鲁中网淄博4月15日讯(记者 相紫月)4月15日,淄博高新区开展高新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新闻发布会,淄博高新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兆强就高新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介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答记者问。

  近年来,高新区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意、反映民需,通过向各部门单位征集、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等渠道,共征集民生实事项目599个,后研究策划形成真正能引起群众共鸣、代表城市形象的高新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十大项目分别是:实施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工程,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提升工程,实施居住品质提升工程,实施城乡路网优化提升工程,实施城乡多彩文化悦民工程,实施全民体育健身惠民工程,实施品质养老服务供给工程,实施智慧交通平安畅行工程,实施公园游园智慧化设施建设工程,实施共享单车便利化示范工程。

  据了解,在一季度,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30项工作任务已全面启动并取得一定进展。教育领域,名士悦府幼儿园已开工建设,前毕小学提升改造工程已进场施工,制定了2024年高新区智慧校园创建实施方案;养老领域,已建设养老床位492张;医疗卫生领域,已筛选37家村卫生室作为第一批“心电一张网”联网实施机构,受理居民长护保险待遇申请627人;文化和体育领域,已开展文化活动210余场,体育活动80余场;交通出行领域,已优化鲁泰快速路交汇口车道,打造中润大道的单向绿波协调,新增60处共享单车停放点位;居住领域,华瑞园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0%,高新区在用的电梯中已实现1540台电梯联网运行;路面提升领域,“四好农村路”中已经完成新改建四好农村路3.3公里,完成农村公路路面状况改善17.9公里。

  高新区建立了民生实事项目“一个方案、一个团队、一个机制”的“三个一”工作体系,更有力度、更加高效地推进重大民生实事工作落实。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发改局将联合各部门继续按照工委、管委工作部署,合力奋进、努力前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办好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