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石化:防疫生产齐抓并进 生产经营井然有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8 13:4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耀 金飞)2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桓台县的山东金诚石化集团看到,在去年新投产的S-Zorb装置区内,职工郑鑫正通过对讲机向主控室内报告设备状况,装车区内两辆运输车正在按照流程进行自助装车作业。走进智能化控制中心,十几名员工正认真监控着厂区生产在线数据,与往常不同的是大家都戴上了口罩。作为一家大型炼化企业,金诚石化春节期间一直保持连续生产。记者在金诚石化看到,虽然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形势非常严峻,但金诚石化由于采取措施早,管控到位,目前基本处于封闭管理的状态,生产经营井然有序。

  据了解,金诚石化高度重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他们根据疫情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成立了以董事长任总指挥,总经理任副总指挥的“金诚石化防疫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将全集团划分为四个区域进行防控,领导小组定期通报全国及集团内易感人员信息,引导职工不传谣、不信谣,相互监督,做好隔离防范,筑牢防疫堤坝。2月5日捐款100万元用于防疫工作,体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携手抗击疫情。

  去年,金诚石化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从8月10日来洪到9月19日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历时41天,金诚石化在广大干部职工的顽强奋战中浴火重生,广大干部职工的忘我付出,感天动地。尽管如此,金诚石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丝毫不减,全年有11个项目入选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名单,项目总数列全市第一,全年有8套新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生产经营上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全年上交国家税金35.9亿元,为一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加快转型升级,谋篇布局高端化工。金诚石化投资1.5亿元成立了高端合成材料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EPM/EPDM聚合催化剂和聚合工艺技术、新型聚乙烯(PE)材料催化剂和聚合工艺技术、新型聚丙烯(PP)材料催化剂和聚合工艺技术等。目前,研究院已经汇聚了一批在聚烯烃研究领域国际国内领先的专家,正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端人才,聚焦具有核心技术的先进烯烃材料,并推动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

  根据发展规划,金诚石化总投资35亿元采用国际最新的直接氧化法工艺技术的环氧丙烷项目已经完成立项,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总投资6.2亿元的渣油裂解制化工原料项目和总投资29.2亿元的催化裂化升级改造项目春节前已经全面启动,部分关键设备已经完成订货。金诚石化的转型升级步伐正朝着既定目标阔步前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