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高新医院战役日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8 17: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吴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冠肺炎的迅猛发展,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威胁着全国人民的安危。为了抗击疫情,各省市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奔赴最危险的战场,保护人民的安全健康,筑起抗击疫情最坚固的长城。

  1月27日晚21点30分,突然接到世博高新医院的通知,要求1月28日早7点半去高新区高速路口值班,给过往车辆驾乘人员测量体温,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蔓延,保障人民的安全健康,值班时间24小时。接到通知后,世博高新医院药学部全体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第一批有23人报名,经医务部筛选,确定药学部张经良、夏莹、王静、王月等4人,参与1月28日早高新区高速路口值班。

  1月28 日早7点40分左右,药学部张经良、夏莹、王静、王月经过严密防护,准时到达高新区高速路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中去。为了不耽误工作和减少上厕所,他们甚至很少喝水,中午吃饭轮流简单吃点盒饭,到了晚上天空下起了小雨雪,他们不畏严寒,不叫苦、不叫累。在雨雪中认真检查每一辆车辆,仔细认真,不漏掉每一位驾乘人员。受到了当日值班的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交警、公安、检疫检验所、高速路管理人员的高度赞扬!

  1月29日早7点半,经过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共检查车辆547辆;测量体温人员1233人;体温正常者1233人,没有发现1例体温异常者。有效阻止了疫情的扩散!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号角。药学部全体人员就是战士,背上有使命,心中有责任,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祖国和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世博高新医院药学部张经良、夏莹、王静、王月等4人,这种逆向而行,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奔赴最危险的战场,保护人民的安全健康,筑起抗击疫情最坚固的长城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一代代世博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为他们舍身忘我的精神点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