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保安全 淄博商厦多措并举让市民安心进店放心购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8 19:19:00


  记者 李庆宇

  “请大家在排队时与前面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谢谢。”“大爷,您戴的这个口罩不合格啊,您来这边登记一下,我们免费给您一个。”2月18日早上8时许,当鲁中网记者来到淄博商厦时,不少市民已经在此排队等候测量体温进入商场,工作人员则在现场保障秩序。

市民排队进入商场

口罩不合格的市民需登记领取更换口罩方可进入商场

专业医用体温测量仪设备可以实时检测进店市民体温,并预警。

工作人员对购物车进行消毒

  一进商厦的大门,记者便发现这里“严把的入门关”——市民需经过三道程序方可进入商场内。淄博商厦董事长王亮方告诉记者,前期他们实行了“员工保持距离入场”的制度,而现在这一制度也推行到了顾客中,来此购物的市民如场时需与前者保持2米以上距离排队,戴口罩、测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商场。在门口经过工作人员用体温枪进行温度测量后,市民会经过一条由专业医用体温测量仪设备进行检测的红外通道,不远处的显示屏上会实时显现市民体温,一旦超过正常值,系统就会抓拍并预警。通过红外通道后,还会有工作人员检查市民佩戴的口罩是否合格,若不达标则会让市民现场登记并免费领取一个合格的口罩。

  据了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淄博商厦第一时间发布动员令,向社会做出了“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的承诺,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升级,淄博商厦也全面升级了防护措施。超市作为客流相对密集的场所,在做好每日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淄博商厦还推出了重要食品全覆盖或半覆盖防护,还同步推出“免动手服务”,将顾客的健康安全作为压倒一切的任务。

  淄博商厦的“免动手服务”遍布商场超市的各个角落。进入超市前,市民便可以在超市门口外购买到已经由工作人员挑选并打包好的蔬菜包。“当天的新鲜蔬菜到货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从凌晨4点就开始挑选打包,每包里都有13样新鲜蔬菜。因为有很多市民是来购买蔬菜的,我们提前帮他们打包好,既节省了顾客的时间,减少他们和人群的接触,也有助于降低超市里的人流量,有益于超市安全。”淄博商厦总店驻店总经理宋宁说。

工作人员已将蔬菜包的价格整理好

肉类区的免动手服务

商品的货架上用塑料布进行了遮盖隔离

蔬菜包内有13种当天包装的新鲜蔬菜

现做面包等食品实行双包装

  在淄博商厦超市内的肉类、冷冻食品、熟食类食品、凉菜及咸菜、散货类食品、糕点类食品等区域,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这些商品的货架上用塑料布进行了遮盖隔离。面包等现做食品还实行了双层包装,在原有包装袋的基础上又加上了一层防护袋。宋宁告诉记者,“免动手服务”就是原先由顾客自行选装的食品全部由营业员代为选装,顾客不得直接接触食品。

  此外,淄博商厦还推出了前置服务一是积极查找居家隔离的人员,提供背对背送货服务,针对社区、小区、企业、商会(协会)有序推出全方位团购送货服务。两大举措,不仅可以有效的分散客流,还会有效的降低通过公共场所传播的隐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