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59岁老民警老骥伏枥 身先士卒冲在抗疫一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7 10:03: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紫颖 

  许小平1961年出生,1980年一参加工作便与道路交通打交道,参加交警工作已有40个年头。现任高新区大队联勤机动队中队长,此前,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时就荣立过公安部个人三等功。 

  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59岁的他作为高新区交警大队年龄最大的一位民警,义无反顾的第一个站出来,“我可不是仅仅资格老,还有经验老到、处警老练、遇事老成,疫情面前,我这个老民警的特质,正是防疫一线最需要的”。大队考虑到许小平同志年龄大了,本心让他在大队后方应急保障,但他说:“抗击疫情我是有经验的,我有信心带领中队干警,坚决打赢这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必须在岗前行。” 

 

  从战“疫”开始的二十多天来,许小平同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全天候、不间断守在了执勤一线,规范执勤、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工作事无巨细、身躬力行,手把手的指导年轻民警、协警如何做好防护、如何科学站位,如何在非常时间做群众工作,确保了大队整体防控工作的“逆行而上”。执勤期间,他带领中队交警协助卫生防疫部门检查车辆7000余辆,劝返车辆300余辆,为防控疫情蔓延把好了“关口”。 

  疫情防控期间,他对家庭是有所愧疚的,不仅老伴身体长期工作积劳成疾,患有慢性病需要人照顾,而且家里的孙女也需要他和妻子来照看。但是疫情就是命令,管控就是责任,作为联勤机动队负责人的他,作为老党员、老民警的他,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信念,凭着对警察职责的使命担当和崇敬,始终把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把经验和知识交给同事,把健康和安全留给群众,真正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胸怀与勇气,展示了一名老警察的精神和气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