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疫情当前 两位酒驾司机“犯浑”被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9 13:15: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 

  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市民都是宅在家里,即使有事出门,也是积极配合各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但有的驾驶人却非在这个节骨眼上,喝酒后驾车,给社会添乱。 

  212日,淄川交警大队洪山中队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称有人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赶到派出所。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张某因想跟前妻复婚遭到拒绝,在家喝闷酒后,借着酒胆,开车到其前妻家中进行骚扰,被派出所带回。交警到达派出所了解情况后,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值为136mg/100ml 

  无独有偶,216日,淄川交警大队洪山中队又接到辖区派出所电话,称驾驶人翟某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赶到派出所,经了解,驾驶人翟某晚上9点左右,在西河某劝返点,不仅酒后驾驶机动车,而且借着酒劲,在没有通行证的情况下,不听劝返点工作人员的劝阻强行闯卡。在移交工作完成后,民警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值也是13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在此,淄川交警大队温馨提示:特殊时期,驾车出门请自律,醉酒驾驶机动车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疫情当前,无论是医护人员、警察,还是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为了疫情防控,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坚守一线,如果确实有事需要出门,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的检查,做一名有素质讲文明守法出行的好司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