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为防疫物资从沪返淄护航 3000里路雾雪无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8 13:24: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时期,应急物资能否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淄博市某医疗公司自海外采购口罩两宗,并于近日陆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负责此项工作护航任务,全力保障该防疫应急物资安全运达。 

  “收到,我们马上出发”。接到通知后,出勤民警立即做好安检、车辆养护加油、驾驶人员个人防护等准备工作,并于214日晚6时从大队出发。一路上,联勤机动队负责人范永政和徐强两个人轮流开车,饿了,就在车上吃方便面;渴了,喝一口冰冷的矿泉水,路途中尽量减少停留。215日凌晨4时,警车顺利抵达上海合庆服务区,等待从临淄出发前往上海接货的运输车辆抵达汇合。 

  由于运输车辆在途中遇到大雾天气,车辆又发生故障,15日下午3时,张店交警与医疗公司运输车辆在上海浦东机场汇合。随后,民警协助工作人员立即办理相关手续、装车,下午6时,车队返程。 

  车队进入江苏境内后,空气中的雾气越来越浓,16日凌晨1时许,在车队快到山东境时,高速路因浓雾关闭,车辆被迫进入服务区原地等待。凌晨3时,高速恢复通行,车队再次上路。但当车队进入临沂境内时,雪越下越大,路面的积雪被车辆压实后,出现车轮打滑现象,民警果断开启警灯,为运输车辆开道。由于雪下得太大,运输物资的货车雨刮器又发生故障,民警只好带领其到服务区再次进行修整,待故障排除后,车队继续踏上返程的道路。16日下午230分,民警护送运输车辆安全抵达淄博,圆满完成应急物资护航任务。 

  当疫情来临时,张店交警第一时间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岗投入路面防控;当任务来临后,张店交警勇于担当,主动请战,始终冲锋在前。他们用赤诚忠心诠释了“一切为了人民”,用模范带头彰显了对职业使命的忠诚,用自觉行动谱写了“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担当,不愧最美的“逆行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