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一女士网上贷款6万元反被骗走6万余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8 18: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 樊文文)近日,高青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一名女子想从网上贷款6万元,却不想自己贷款的6万元却被人骗走。目前高青警方已经对该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326日,李女士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一个名称为“微粒贷”的贷款链接内容。李女士正好有贷款需要,便点开链接下载了APP,一切操作都很顺利。但李女士殊不知,自己已经走进了骗子的圈套。 

  申请完毕后,系统提示让李女士绑定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信息,随后一个是自称平台客服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李女士,让李女士转账3000元,理由是工本费,还承诺一个月以内返还。过了一会儿,又让李女士转账1.2万元,理由是多次操作失败导致账户冻结需解冻。转账1.9万余元,理由是银行检测到有恶意贷款风险导致账户紧急锁定。转账1.5万元,理由是平台要求缴纳激活金。转账1.1万元,理由是激活失败需继续缴纳激活金……此时,平台终于显示激活成功,此时的李女士顿时觉得看到了“希望”,但希望却迅速破灭,原来李女士再次收到平台自行提现失败的消息,理由是流水不足导致放款失败请补充流水。此时的李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目前,高青警方已经对该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案件分析:犯罪分子通过开设虚假网站、手机短信、小卡片或在报纸上登载广告等途径发布“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贷款信息,待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便谎称可以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并且以较低的利率申请到贷款取得受害人信任,再诱骗受害人通过银行转帐形式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等费用,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警方提醒:要理性贷款,不可听信各类贷款中介忽悠,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给对方转账,要通过具有贷款、办理信用卡资质的正规银行或知名网贷公司,按照正规程序进行办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