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车道实地测试及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8 18:4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3月27日,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走进新华社区开展消防车通道通行测试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扎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解决小区内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问题,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大队监督员首先认真查看了社区微型站的软、硬件设施配置情况,并就建立微型消防站建设所需人员配备、器材、管理训练等提出详细指导意见。随后,巡查人员出动无人机、消防车,通过“陆空”结合方式对主要消防车通道进行实地通行测试。

  宣传活动中,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亲子读本》、《畅通“生命通道”倡议书》和《消防安全带回家》彩页,并以如何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电器火灾、厨房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等市民比较关心的内容为重点,逐一向市民进行了讲解。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向市民介绍了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过滤式呼吸面罩、缓降器等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及其使用方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