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开通手机预约外币取现业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7 09: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7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李兵 郭天民)为进一步提升外币现钞服务水平,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积极推广外币预约取现服务新模式。2020年4月23日,行首笔外币预约取现业务在营业部试点成功 

  工行外币预约取现业务是个人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约定领取外币现金的网点、币种、金额和日期,由工行集中实施现金实物分拣、标准化封装、配送至网点,客户在指定日期赴指定网点办理外币取款业务 

  为保证此项业务顺利开通,工商银行淄博分行积极做好硬件设备配置,制作外币现钞专用封袋,配备现金分拣、封装岗位人员并在系统内完成相关角色及权限设置。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项目操作手册及操作规程,对任务分配、实物分拣、封装打码、封箱交接、网点配送等流程进行全面测试,同时联动完成订单状态更新、账务处理等相关业务核对。 

  4月22日,一位客户通过手机预约外币取现业务该行现金运营中心根据客户预约的订单进行订单分配、分拣、封装、封箱,于客户预约的取现日配送至网点网点收包后,根据客户提供的身份证件核实订单信息、身份信息后,将现金封包交付客户。 

  据了解,目前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是淄博市首家开通此项业务的金融机构。该行现在可以受理11个币种的预约取现业务,受理网点10个。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扩大受理币种,并将受理网点扩大至32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