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 朝闻天下】得益乳业青贮玉米收获忙,种养结合助农增收

来源:朝闻天下

2020-10-17 15:5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7日讯(记者 荆睿)在山东淄博高青县,得益乳业通过土地流转开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眼下,正值秋玉米成熟时节,山东淄博高青县的两万亩玉米青贮收割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

  山东得益乳业生态牧场负责人 刘欣:

  我们现在是12台克拉斯收割机、50台运输车正在同时作业,两万亩地预计10天可以收割完成。

  这些收割后的玉米青贮,经过加工后,将成为得益乳业牧场3.5万头奶牛的口粮。

  这两年,得益乳业通过土地流转,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与4家农业合作社展开合作,随着农业产业化程度的提高,当地农户的收入水平也在不断提升,59个村的1.2万名农民每年稳定增收2000万元。4个规模化万头牧场也吸引300多名农民来到牧场,成为产业工人。

  山东得益乳业生态牧场工人 钟强:

  现在我和我对象每月的工资发放8000多,公司还给交着保险,真的感觉生活是越来越美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