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交地即交证,服务零时差

来源:

2022-01-10 14:40:43


  “原来从交地到拿证,大概要一个月的时间。现在交地即办证,当天就可以完成,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人力、物力,真是太好了,”淄博憩苑宾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激动地说。

  近日,淄博憩苑宾馆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取得一宗土地,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文昌湖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采取靠前服务,主动介入的方式,帮助企业收集办证所需相关材料及信息,将土地权属审核工作提前到土地交地之前。原来的“先交地后办证”串联办理流程变成了同步并行办理,并在交地环节为淄博憩苑宾馆有限公司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大大节省了企业时间成本,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今年以来,文昌湖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全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交地即交证”是继“交房即交证”之后推出的新一项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提速提质的服务举措。为落实好这项工作,文昌湖区积极出台《“交地即办证”操作细则》,推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地即交证”模式及电子证照改革,通过业务协同、流程再造等措施,在向土地权利人交付土地的同时,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实现交地与交证“零时差、一站式、双同步”,让企业快速拿地、开工、建设。

  下一步,文昌湖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将积极推进“交地即交证”改革工作,进一步缩短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间,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文昌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新亮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