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援藏工作 淄博实践·昂仁见闻丨采访文化交流项目·昂仁见闻——迥巴藏戏

来源:齐点淄博

2022-06-14 20:26:26


  6月12日,记者来到昂仁县日吾其乡,看到这里的演员们正在表演迥巴藏戏《诺萨王子》。这是其中的一段《仙女下凡》,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

  迥巴藏戏2006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即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助力迥巴藏戏的保护和传播,淄博市援建了昂仁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2019年交付使用。该中心还获得了山东援藏、淄博援藏史上第一个山东建筑质量最高奖——“泰山杯”。同时,淄博援藏在迥巴藏戏剧目创作、国内展演、内地交流、人才培养方面予以支持,让这一古老的戏种焕发了生机活力。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唐守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