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端装备中心:青年学习马力足 以学促赶氛围浓

来源:鲁中网

2022-06-24 16:26:01


  鲁中网淄博6月24日讯(记者 王文杰 通讯员 史传宁)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组织的青年学习行动。在淄博高端装备中心,掀起了一系列学习热潮,已连续近一个月名列全市各镇办前茅。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重视。分管该项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明建春同志明确表态,一定要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基于中心实际情况,根据各村人口等因素统一为各村分配了学习名额,并鼓励各村不要仅限制于名额,多多发动。各村第一时间建立了村内青年大学习微信群,每周进行学习提示。开始前先进行培训,选对真正组织,进入“青春淄博”公众号进行每周的学习。侯庄管区8个村,乌河管区12个村,召口管区19个村以及高阳管区24个村,基数众多,但每个村网格员和村“两委”都很重视此项工作。接到中心提示后及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联系各村团员和年轻人加入学习队伍,并在党员活动日进行了学习培训,统一教授进入公众号学习的方法。每周在学习结束之前,收集村里的学习人员名单,多于名额就鼓励下次继续努力,还不够的立马督促以完成学习人数。

  高阳管区网格员郭珊珊说:“通过学习,让我对团的历史和理论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村里学习热情也很高。我本人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与村里联系也更紧密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中心团委反馈,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合理解决。”召口管区某个村总是学习人数不够,中心团委先是把其团支部所有团员名单导出来,同时建议其加大宣传力度,另外中心有相应考核机制。通过中心与村共同努力,该村迎头赶上,不再出现掉队情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