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展播(三)

来源:淄博教育发布

2022-09-27 08:56:31


  近年来,市教育局将全市思政课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确立为突破项目重点推动,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五个一批”项目库建设 推动全市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实施意见》,以加强“五个一批”项目库建设为抓手,即:推出一批优质思政课程、培养一批优秀思政课教师、打造一批名师工作室、创建一批特色实践教育基地、培育一批优秀人才,统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局领导分别带队到教学一线听思政课教学效果,发现问题及时点评整改。在全市中小学校遴选思想政治理论“金课”重点推介,广泛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淄博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和“淄博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选树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系列展播活动,推动全市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思政课教育工作者。现将部分思政课予以展播,互相交流借鉴,以期共同提高。

  主讲教师:周树彬

  课程名称: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道德与法治六年级全一册第四单元第十课《绽放生命之花》的第二框“活出生命的精彩”

  学 校: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