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下班途中突遇车祸 沂源交警救助基金解难题

来源:鲁中网

2022-09-26 17:29:31


  鲁中网淄博9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刘为民)9月7日,沂源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县城人民路中国石油加油站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事故科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经查,7日18时许,黄某驾驶鲁C牌照的小型轿车沿人民路由东向西行至中国石油加油站路段时因采取措施不当,与崔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车辆受损,崔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经沂源县人民医院初步判断,崔某重度闭合性颅脑损伤、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失血性贫血,因伤情十分严重生命垂危,县人民医院立即安排ICU手术抢救治疗。崔某为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全都在外地工作,事故发生后,伤者所在的村委会工作人员陪在身边,肇事方也一直未给伤者垫付费用,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医院方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先抢救后付费”的方式,全力抢救伤者。

  办案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汇报情况,同时积极开展为崔某申请救助基金等工作,解决伤者实际困难。经各方协调和沂源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9月26日成功为崔某申请到三万七千元救助款,这笔“救命钱”将对当事人的抢救治疗起到巨大帮助。目前,伤者崔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转至普通病房接受治疗。

  沂源交警温馨提示广大摩托车驾驶员: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幸福安全,上路行驶请务必佩戴安全头盔、各行其道,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