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喜报!山东理工大学在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鲁中网

2023-04-19 10:44:31


  鲁中网淄博4月19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2023年4月15日—1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度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落下帷幕,山东理工大学五人斩获佳绩,其中张岩讲师主讲的《模拟电子技术》,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基础课程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并推荐参加国赛。本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核心,全方位考查教师在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思政引领、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具有权威性、关联性、针对性。大赛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山东理工大学对大赛高度重视,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工作理念,开展针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系列活动,引导全校的课程团队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对课程进行全方位建设,逐步提高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