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日相约,共赴成长——烟台开发区金东小学开展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5-08 10:19:00


  鲁中网淄博5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夏丹丹)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柳芽出百花放,正是相聚好时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了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提升教育成效,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5月6日上午,烟台开发区金东小学开展了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悦动课堂,立规养习

  带着对课堂的期待,家长们纷纷走进课堂,回归学生身份,沉浸式体验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课堂上同学们坐姿端正,声音响亮,精神抖擞。听!书声琅琅,抑扬顿挫,谈吐问候,文明有礼。高效的课堂氛围也感染了家长们,精彩之处不忘拿出手机记录下来。

  多彩课间,大展身手

  在欢快、奔放、节奏感鲜明的音乐伴奏下,孩子们进行了“绳操”和“八字跳大绳”展示。同学们昂首挺胸、伸臂、扩胸、转体、踢腿、弯腰、队形变换……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他们阳光般的笑脸,刚劲有力的动作,清澈的眼眸,折射出梦想的力量,强劲的风姿,团结的精神。

  交流谈心,浸润书香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来到金东小学致远楼二楼报告厅,听取了“浸润书香,乐享阅读”主题讲座。学校业务副校长时振杰向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借苏霍姆林斯基在《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中“最完备的教育,是学校和家庭的合作。只有学校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的观点,指出家校合育的重要性。

  课程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邵尚斐向家长们讲述了阅读的力量,分享了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的方法。老师的精彩讲座,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为家校共育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凝聚成一股强有力的协同教育力量,从而赋能孩子最美好的童年,共同见证孩子的进步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