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大连四日游豪华游轮5月22日起航

2015-05-21 11:33:0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全程无购物点,无任何强制消费,浪漫大连四日游豪华游轮5月22日起航!纯玩畅游10景点799元起!详询2270763
 

■封面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请不要往自家马桶的水箱里放蓝色洁厕块。洁厕块只适合有双供水系统的国外楼房,国内几乎没有这样的供水系统。在负压的作用下,有强致癌致病作用的污染水会反流进自来水系统!”
马桶水箱里的水倒流是有可能的。不过大家也别慌,专家说要让马桶水倒流起码要满足几个条件:阀门坏了,停水等原因形成压力差,水箱里要有水。至于致癌,那就是瞎扯了。化工专家表示,洁厕块中的成分毒性较小,并没有发现可致癌性。就连最需要警惕的烷基磺酸盐,在既往研究中也没有发现致癌的迹象。部分品牌可能会有邻苯基苯酚钠这种杀菌防腐剂,但仅在高剂量的动物实验中发现过有限的致癌性。换言之,只要避免频繁或长时间接触,洁厕块对人体的危害并不明显。专家建议,如果出现了倒流,拧开水龙头,多放一会水,水自然就变清了。洁厕块使用过程中不要接触眼睛,使用后洗手,不必过分紧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