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玉黛湖水乐园钜惠来袭

2015-07-31 10:43:42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成绩不好找超凡!暑假20天60堂课给孩子一个改变命运的好机会!不补文化课,大幅提高学习成绩,免费测试孩子的学习能力,效果保证.暑假第二期8月2号开课,报名火热进行中!详询3151587 
 

淄博消费信息:淄博玉黛湖水乐园钜惠来袭,每周一至周五畅玩票1.2米以上均按50元(夜晚票价同白天一样),1.2米以下免票,地址张店湖田街道办,电话2070788




科学家发现第六种味道“肥”
■封面
不管是饕餮大餐,还是街头小食,想必你的舌头已经对五种基本味觉熟悉得不能再熟悉:酸、甜、苦、咸、鲜,恐怕哪一顿都少不了它们的佐味。提醒一下,辣味儿科学上讲其实不是一种味道,而是一种感受,一种烧灼感,一种痛感,如果你喜欢辣,那是因为你喜欢那种被灼烧的痛感。也许你还会辩解,还有涩味、麻味、金属味等等其他的味道,但那些只是基本味觉掺杂在一起的感受,或者是基本味觉和痛感、麻感等味觉与感受混杂的味道。这里谈的基础味觉,是简单由食物中的化学物质与舌头味蕾直接产生作用后的体验,目前,为科学界普遍认同的只有酸、甜、苦、咸、鲜五种。
但美国珀杜大学科学家新近确认出第六种味觉——肥。那么,“肥”到底是一种什么味道呢?用文字来表述一种味道实在困难,就像,到目前为止,英语中还没有那个词汇能准确描述出由日本人发现和定义的第五种味觉——鲜。如果一定要描述出 “肥”的味道来,那是一种当你一口咬住一块多汁的牛排时那种感受,是你把一滴橄榄油滴在舌头上的味道,它可能有点腻,可能有点香,也可能有点脂肪的味道。
“肥”的发现,意义重大,它有可能会带动一场食品工业革命。简单说来,不够咸可以加盐,不够甜可以加糖,喜欢酸可以加醋,喜欢苦可以来电苦味儿食品,鲜味更是可以由鸡精和味精来支配,那“肥”味呢?如果可以把“肥”味提炼成一种作料,想来会引发一场味觉革命,那也将是一场食品工业革命。到那时,想把黄瓜吃出烤肉的味道来恐怕不再是件难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