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奥莱月送流量抓现金领车贴送购物卡

2015-09-29 14:47:0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银座奥特莱斯祝中秋快乐,邀您参加“非常奥莱月”活动送流量、抓现金、领车贴送购物卡!鞋品服装超低价,温馨大衣节火爆聚惠!换季添衣银座奥特莱斯!

 

 

 

 

淄博消费信息:秋天气候干燥,许多小朋友会出现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又是“流感”高发季,建议给孩子增加富含维A、维E的食品,可使儿童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

 

 

 

 

 

■封面

与今人相比,古人过中秋花样甚多:观花、赏月、吃月饼,个别地区还有“烧斗香”、“放天灯”、“点塔灯”、“舞火龙”、“卖兔儿爷”等习俗;附庸风雅者还要对月小酌、吟诗作赋,无一不是寄情于明月,祈福团圆美满。

现在,加班、旅行、学习、游玩……过节的方式多了起来,不回家的理由也多了几番。由于今年的中秋节与周日重合,说好的中秋多放一天假就这样“违约”了,不少身在异乡工作的人出于假期太短、路途遥远、两个节日间距过近等原因,干脆放弃回家过中秋。大部分人选择给父母亲朋打个电话,或选择吃一顿家乡菜来表达思乡之情……古今中外,花前月下,大家总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中秋节打开方式。

 

 

 

 

淄博消费信息

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农历乙未年八月十三

本期导读

【美食】

◆怎样做美味中秋家宴

【生活百科】

◆如何选低热量月饼?

【侃侃而谈】

◆各国中秋花式大比拼

【明日天气】

淄博晴,北风转南风2~3级,13~28℃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现有顶账砖内墙砖300*450,低价处理。13953385619。

◆家中闲置暖气片三组转让,60口径的,电话13864389177。

◆处理电动三轮砖坯车一辆,可拉1000公斤。1000w48v电机:加重后桥,车架,轮毂。带厢板。1000元处理。电话13455337146。

◆出售精美牡丹图十字绣,装裱后2.4米*1米,绣工精美。电话13964396018。

◆家用小型人力三轮车一辆,买时540元,有发票八成新,现260元就卖,有意者周村看车,电话13465336033。

 

 

 

 

 

 

■美食关注

【怎样做出营养美味的中秋家宴】

按照风俗,开始上菜就说明人到齐了。第一道小菜一上桌,团圆宴就拉开了序幕。家宴,无疑最富

温情。在家过节的朋友们,怎样才能做出一顿既营养又美味的中秋家宴?

◆酸菜炖螃蟹

推荐理由:秋季是一年当中螃蟹最肥的时节,中秋团圆家宴上,很多家庭都把螃蟹作为一道必不可少的大菜。吃腻了清蒸螃蟹,建议你换个口味尝尝鲜如何?

材料:梭子蟹3只、酸菜一包(可买超市里成品)、葱姜蒜末、花椒、干辣椒丁适量、芝麻、胡椒粉、油、盐、味精

做法:1.将螃蟹清洗干净后,把壳掀起来,去掉里面的蟹腮等杂物,然后将螃蟹一切四半(先横切,再竖切)。

2.酸菜洗净后改刀切成小段,备用。

3.热锅放油,将葱姜蒜末和辣椒、花椒放入爆香,加热水、放酸菜和胡椒粉(胡椒粉的量根据个人口味适当添加),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炖,大概炖10分钟左右,放入切好的螃蟹,煮七八分钟后关火装盆。

4.重新起锅热油,加葱和蒜末爆香,浇在装盆的螃蟹上。最后撒上芝麻即可。

特别提醒:胡椒粉一定要加水就放,不到等到水开后再放,否则胡椒粉化不开易结成小球,影响口感。

 

◆川贝母酿雪梨

推荐理由:秋天天气干燥宜养肺,多吃梨不仅可以降火,还可以起到清心润肺、止咳的作用。这道川贝母酿雪梨,可以起到绝佳的滋补润肺作用。

材料:雪梨2个、川贝母少量,冰糖150克(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定量)、淀粉

做法:1.雪梨剥去皮一切两半抠掉核,再切成约0.5厘米厚的片备用。

2.热锅后加150克左右的清水,随后加入冰糖,小火慢熬,同时不停地用勺子搅拌冰糖,直到将冰糖化开熬至鸡血红色,再多加清水烧开,改小火。

3.把切好的雪梨片和准备好的川贝母放入锅中,如果喜欢吃甜一点的,此时可以再加些冰糖,直到个人感觉甜度合适为止。

4、雪梨大概熬制20分钟左右,把梨用筷子挑出来摆盘,锅里的汤汁用水淀粉勾芡,浇在摆好盘的梨上,即成。

特别提醒:熬糖色很关键,熬得太过容易煳,熬得太浅颜色不好看,一定要好好撑握火候,用小火慢熬,接近鸡血红就可以了。

◆清炖羊肉

推荐理由:秋天是贴秋膘的好时候,不妨学学清炖羊肉,可以很好地养身滋补。

材料:羊肉或羊排(带皮的羊肉最好,有嚼劲)、洋葱、花椒、葱、姜、香菜、胡椒粉

做法:1.羊肉切小段备用,锅里加水烧至快开锅时放进羊肉,煮三分钟,将煮出的血沫捞出,再将羊肉

捞出来,用清水洗净。

2.把羊肉和洋葱、花椒、姜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没过羊肉两指,加水过多汤就不鲜了,会影响口感。

3.先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炖,至少要炖1小时左右才可关火。

4.出锅前五分钟加盐、胡椒粉、葱末、香菜末调匀,一锅鲜香无比的清炖羊肉做成了。

特别提醒:有些人喜欢用高压锅炖肉,但本道菜品最好用砂锅小火慢炖,才能出来羊肉的鲜香味道。 

 

◆水晶蒸茄盒

推荐理由:茄子大量上市时,浓香的煎茄盒是许多人的心头爱。然而,吃腻了油油的煎茄盒,建议来一份透明、Q弹的水晶蒸茄盒,既不失肉馅的浓香,又充分保留了茄子的原汁原味,卖相也比煎茄盒好的多。

材料:猪肉馅、长茄、烫面

做法:1.先做烫面。面粉用开水和好,揉成面团后,擀成比饺子皮略大的面皮,备用。

2.把茄子切成传统茄盒用的片,将调好的猪肉馅填进去,做成茄盒。

3.用擀好的面皮把夹好馅的茄盒包裹起来,接口朝下压紧。

4.上蒸笼蒸10分钟即可出锅。此时呈现在眼前的茄盒皮透亮,茄子的颜色鲜亮不变,香而不腻、营养美味,特别适合吃多了大鱼大肉的时候享用。

特别提醒:喜欢清淡口味的朋友,可以将肉馅换成素馅,同样能有很好的效果。

◆油焖老南瓜

推荐理由:这一道油焖老南瓜一点都不油腻,反而很好地保留了南瓜本身的清香。做法简单、富有新意,而且营养不打折!

材料:海南蜜南瓜、蒜仔、圆葱、花生油。

做法:1.蒜仔、洋葱洗净。洋葱切丝。把蒜仔和切好的洋葱放进砂锅里铺底,大约放到砂锅三分之一处。

2.南瓜洗净,去除瓜瓤,把南瓜切成7-8块4CM*7CM的长块。切好后,置于蒜仔和圆葱之上,并均匀地摆在砂锅里。

3.倒入花生油,以漫过南瓜为宜。

4.将砂锅置于灶台上,大火烧10分钟。待南瓜完全熟透,变成金黄色,将花生油倒出即可上桌。

特别提醒:买南瓜时,最好选南瓜皮颜色深一点的海南蜜,也就是老一点的南瓜。老南瓜水分少,吃起来甜味更足。

 

◆八宝南瓜饭

推荐理由:八宝饭除了有团圆的意思以外,还有长寿、婚姻和谐美好、早生贵子、吉利、甜甜蜜蜜、鼓励进取、万事顺利等各种美好寓意。美味又喜庆,口感甜糯,是很传统的美食。

材料:金瓜1个(一种南瓜)、糯米少许、红枣、葡萄干、巴旦木、莲子、猕猴桃等适量。(可根据个人口味和喜好选择干果和水果。)

做法:1.把金瓜洗净,从中间一分为二,掏出瓜瓤。

2.取半个金瓜,并在其中空的部分,发挥个人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红枣、葡萄干、猕猴桃等干果和水果摆出寓意美好的造型,如摆出“团圆”二字。

3.将糯米蒸至8成熟,取适量放入半个南瓜的中空部位,放入的糯米饭量以与南瓜边缘平齐为宜。

4.将半熟的南瓜八宝饭放入蒸锅内,用大火烧至开锅,然后转为小火蒸半小时。

5.出锅后,可用刀轻轻从两边依次划开南瓜皮,翻出类似荷花的样子,即可上桌食用。

特别提醒:八宝饭里的食材个个都是宝,所以原材料应精挑细选。

◆毛豆炒虾仁

推荐理由:现在正是吃鲜虾的好时节,价格低廉、营养美味。山药,具有养血、补脑、益肾、抗衰老等功能。三色搭配的菜品颜色清新脱俗,营养均衡,令人食指大动。

材料:毛豆、虾仁、山药、胡萝卜、花生油、姜、盐。

做法:1.锅中加水,放少许盐,将带壳的毛豆放进锅中煮熟,去皮,剥出毛豆粒。

2.鲜虾去壳,剥出虾仁,备用。

3.山药和胡萝卜切丁,与虾仁一起焯水。

4.炒锅内放少许花生油,把姜切成姜末。待锅内油温升高后,放入姜末煸炒。

5.姜末煸炒出香味后,再把虾仁、山药丁、胡萝卜丁和毛豆倒入锅中翻炒,并加入少量水,使菜品的色泽更加鲜艳好看。

6.出锅前放入少许盐和鸡精,大火翻炒几下便可装盘上桌。

特别提醒:要用大火炒,注意不要糊底。

 

 

 

 

 

■生活百科

【如何选低热量月饼?】

1、选款式:总的来说,广式月饼重糖,苏式月饼重油,冰皮月饼相对低油糖。脂肪含量:苏式>广式>冰皮。糖含量:广式>冰皮>苏式。从热量上来看,广式和苏式月饼卡路里差不多,冰皮相对热量较低;

2、挑馅料:豆沙、水果类的口味的月饼卡路里相对较低,五仁、蛋黄就一下子高出很多,卡路里最高的是冰淇淋和肉馅儿,还是少吃为妙;

3、分大小:传统的月饼为120克/个,热量惊人,但现在商家为了迎合现代人的口味,推出那种小月饼,就好了很多。如果你还是吃大月饼,建议和家人分享,把它一切四块,每人吃一块,既尝了多重月饼味道,热量摄取又少。

 

 

 

 

 

■侃侃而谈

【各国中秋花式大比拼】

在韩国、日本、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也有过中秋节的习俗,且“花式”各有千秋。

韩国称中秋节为“秋夕”,向亲朋送礼也是韩国人过中秋节的习俗,因此也被叫做“感恩节”。中秋节是韩国比较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地位甚至远高于春节,当地百姓有3天法定假日的福利。每至“秋夕”清晨,韩国家家户户都会摆好新谷、水果酒、松饼、芋头汤和各式各样的水果祭拜祖先。

在日本,农历八月十五这天被称为“十五夜”或“中秋明月”。日本人有赏月习俗,称“月见”。与中国人吃月饼不同,日本人在赏月时要吃江米团子,因此有“月见团子”一说。

越南人常在农历八月十四、十五两天举行花灯节比赛,此外还有舞狮、赏月等习俗,越南的中秋节水果馅月饼居多。泰国则将中秋节称为“祈月节”,在八月十五这天晚上,男女老少都参拜月亮,祈祷送福。老挝的“月福节”更是欢乐,赏月之外,青年男女在中秋当晚还会翩翩起舞,通宵达旦。

 

 

 

 

 

 

■搞笑段子

◆邻里之间的矛盾升级,发展成武斗,两个男人扭打在一块,各自的女人劝阻无效不知所措时,围观人群里出来一老头奋力拉开了他们,然而让人不解的是老头拉开后又示意二人继续。两个女人急了:“你这是干什么?你到底是来劝架的还是来挑事的?”老头:“都不是,我曾经是拳击裁判,手痒。”

◆今天老妈来电话。妈:“儿子,干吗呢?”我:“洗衣服呢!”妈:“你要是有女朋友还用自己洗?”我:“找了女朋友就要洗两个人的了!”

◆小女读学前班,她有次考试得了第一名,全家很高兴。她也很兴奋地说:“这次考了第一名,下次争取考第二名,再考第三名,我要把所有名次都考上。”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194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