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黄金周引发最大出游潮

2015-09-29 14:48:3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假期车票紧张,购票请通过正规网站和电话订购,注意400虚假订票热线,小心假冒12306官网,不要误信“低价转让”火车票,小心假冒抢票软件诈骗。保证安全,平安出行。

 

 

 

 

 

 

 

■封面

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邻近,网上传出很多版本休假方案。其中,最多一种方案可以休16天。有旅游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的国庆节黄金周可能成为近年来出游最旺的黄金周之一。计划一个前所未有的旅途,好好享受一下秋日的清爽,也许你想和他一起去享受山水之情,一起驰骋于草原,一起观日出日落,看细水长流,只有想不到的风景,没有去不了的地方,小编为你量身打造假日出游计划,国内游、出境游任你选,这个十一让我们尽情享受极尽的快感吧……

 

 

 

 

 

 

 

 

 

淄博消费信息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农历乙未年八月十六

本期导读

【旅游】

◆国庆长假让我们走的远点

◆带你走遍适合老人旅游地

【旅行百科】

◆老人旅行要小心四类疾病

【明日天气】

淄博多云,北风2~3级,17~24℃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家有炸油机一台转让,电话13853303471。

◆处理部分商品,太阳能,水暖炉,暖气片,净水机压力罐,根雕等,13853305219。

◆低价处理好孩子牌婴儿床一张,九成新,桓台,13793343229。

◆2005年长安之星面包车,银色带空调,个人用车现低价处理,车贩勿扰,13969353237。

 

 

 

 

 

 

■旅游推荐

【国庆长假让我们走远点】

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年里最长的假期,十一国庆小长假占一个,七天的时间足以看看这个“那么大”的世界。一年忙碌到十月,身心都有疲惫,假期后还要迎接年底前最后忙碌的冲刺。所以,趁着假期,走着、玩着、乐着。放松自己,把自己交予美景美食,交予大千世界。但是,国庆长假哪里玩?七天假期,别再局限在国内,推荐你走长一些的线路哦。

◆国际列车旅行之北京至莫斯科

从北京到莫斯科如果说直达的话有以下两班列车可以选择:K3次国际列车和K19次国际列车,途径中国,蒙古,俄罗斯。坐火车游玩的一大乐趣在于,能欣赏一路各样的风景,过境三个国家各有特色,一路山峦,草原,白桦林,贝加尔湖,俄罗斯乡村,几乎每天景色各有不同。K3次国际列车本身就是一个博物馆,德国产的绿皮车,已有50多年的历史,据说新中国成立时期是官员去苏联学习时坐的。火车上很空,可以保证充足且舒适的休息质量,到站还可下车望风。车上的乘务人员均是地地道道的北京爷们,他们会穿着布鞋搭着毛巾饶有趣味地和你聊天,很有意思。由于边境生鲜食品管理的缘故,列车会在不同国家加挂不同国家的餐车,你可以体验到不同地方的饮食特色。

◆韩国济州岛

中国出发去济州岛是免签的,可以直接白本护照出关。那里中国人很多,还有各种免税店,当然对于女生来说,去韩国的吸引力在于便宜实用的化妆品,以及满大街的“欧巴”,当然最棒的,还有满大街的韩国美食,韩牛、炒年糕、泡菜、鱼糕……济州岛比一般的海岛游选择性更多——阳光、沙滩、火山、丛林、牧场、果园,还有大名鼎鼎的泰迪熊博物馆。在济州岛沿着12号公路线玩就可以,这一路上都是韩剧外景天堂:“金三顺”的汉拿山;“对不起我爱你”的Seaes酒店仿草屋;“恋风恋歌”的山君不离火山;“大长今”民宿博物村,即使你不是韩剧迷,也无法绕开这些似曾相识的景点。

 

◆北海道的枫叶

“春赏樱花、秋赏红叶”是日本旅游的不二季节性景色。北海道,是日本最早可以欣赏到红叶的地方,也是日本红叶前线的原点,一般进入9月中旬后,北海道各地陆续都可欣赏到红叶,其中以高地的红叶转色时间较早,如位于高山的大雪山国立公园层云峡温泉,于9月中旬至下旬便是最佳赏红叶时机。

◆璀璨海岛斐济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大电影就是在斐济拍摄,这里还是个电影外景地天堂,《荒岛余生》、《青春珊瑚礁》等名片都是在斐济的Castaway Island拍摄的。有了好莱坞电影镀金,斐济自然也是世界富人集中地之一。在瓦图雷雷岛上有名为“顶尖”的房屋,这些美丽宽敞的房子坐落在高高的悬崖上或隐秘的椰树海滩边,每栋房屋周围浓密的草木之间还有私人游泳池,确保你可以躲开偷窥的目光,放心游玩。在这里你可以过上没有电话、没有电视、传真机、电脑的与世隔绝的生活,甚至连报纸都没有一张。避开人群、忘记烦恼,真正抛开一切放松自己。

◆澳大利亚的春天之旅

当北半球从炎炎夏日进入清爽的秋日,南半球正悄然展开春天的旅途。澳洲墨尔本一年一度的花季即将展开,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为澳洲大地注入了一股缤纷多彩的风貌。向往城市的公园绿地和田园乡间的农村景色的人们,肯定会被澳洲多种植物花朵散发出的浓厚春天气息所吸引。

◆法兰克福的文化盛宴

法兰克福拥有最经典精致的欧洲风情,也是德国经典文化的摇篮。漫步于优美的美因河岸,寻访中古时期的广场、街道、建筑,游览举世闻名的名人故居和博物馆,参加世界上最大的书展,便仿佛穿越时空,圆一个欧洲文化艺术的美妙梦想。只是这个时候游客太多,所以您如果想去的话,最好事先预订好房间。

 

 

 

 

 

 

 

 

■旅游推荐

【带你走遍适合老人旅游地】

老人的身体不如年轻人那般经得起折腾,所以出门旅游时就需要多方面的考虑,比如安全、环境、交通等等。一般情况下,老人去旅游还是选择一些比较平稳、安全、似乎不那么耗费体力的地方,一起看下小编整理的国内适合老人旅游的地方吧。

◆海南三亚

海南三亚是我国唯一的一个地处浓厚热带海洋性气候城市,据统计,三亚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含1000个负氧离子,可谓天然氧吧,空气质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二,许多患有老年性疾病的老人到这里散心旅游,病情都得到缓解。

◆广西北海

北海气候温和,年平均温度23摄氏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特别是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出内地50-100倍,绝对是老人康复、疗养的最佳选择。

◆厦门鼓浪屿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四季如春,可以说是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带着父母或者爷爷奶奶来厦门,在鼓浪屿上度过一个悠闲下午,呼吸下清新的空气,身心都可以得到放松。

◆青岛

青岛素有“东方瑞士”之美誉。凡是来青岛旅游观光的中外人士,无不为青岛的浪漫海滨所感染和陶醉。带上爹妈到这里,游泳赶海,晒日光浴,或者去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看看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一些展品,都不失为一种休闲度假方式。 

 

◆成都青城山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2007年被评为“中国老年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青城山空气鲜润,非常适合老年人前往游玩。这里有老年精修养生节,在自然气息中颐养身心,体验深厚的道教和养生文化。

◆桂林大圩古镇

桂林清秀的山水,最适合长者回归大自然和放松身心;结伴游览已有千年历史的大圩古镇,欣赏清代徽派建筑风格的青砖、青瓦楼房,在青石板路大街上漫步,怀旧风十足,很适合知性长者;桂林的农家美食和清新空气,对久居都市的长者都有着巨大吸引力。

◆云南

云南冬暖夏凉,四季如春。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都是不错的去处。在丽江品纳西风情,或去看元阳梯田的壮丽等,赏尽世外桃源美景。在这里和父辈们一起享受慢时光,或者去大昭寺晒晒太阳,都会是非常难忘的旅游经历。

◆北京

北京不仅是儿时小学课本上的“天安门”,更是父辈们精神上最牵挂和向往的地方。北京,给那个时代的人心里烙下了最特殊的印记。去北京天安门看望毛主席,去故宫领略浩荡的皇家气派,如果爸妈腿脚好的,还可以带着他们一起爬爬长城,有生之年做回好汉。

◆西安

如果爸妈属于对历史文化十分感兴趣的知性派,可以带他们游览西安。西安,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西安周围有120多座帝王陵墓,有着“天然历史博物馆”的美誉;兵马俑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古城墙也是至今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古城墙遗址。

 

 

 

 

 

■旅行百科

【老人外出旅行要小心四类疾病】

◆昏厥

多由劳累引起,病人突然昏倒,不省人事,面色苍白,大汗淋漓。此时千万不可随意搬动,应首先观察其心跳和呼吸是否异常。如发现心跳、呼吸正常,可轻拍患者并大声呼唤使其惊醒。如无反应则说明情况比较复杂,应立即送医院急救。

◆心源性哮喘

奔波劳累,常会诱发或是加重心源性哮喘的急性发作。临床表现为咳嗽、喘息、呼吸困难等。病人首先应采取半卧位,并用布带轮流扎紧患者四肢中的三肢,每隔5分钟一次,可减轻心脏的负担。

◆心绞痛

多由劳累、饱食、激动、受寒等引起,因此,有心绞痛病史的患者,秋游时应携带急救药品。如发生心绞痛后,首先应让其坐起,不可搬动,并迅速给予硝酸甘油含于舌下,同时服用麝香保心丸或苏冰滴丸等药物,以缓解病情。

◆急性肠胃炎

由于旅途中食物或饮水不洁,极易引起各种急性的肠道疾病。如出现吐、泻和剧烈腹痛等症状,同伴们应立即将病人送附近医院诊治,并将其吐、泻物按防疫要求进行消毒处理,以防止传播扩散。

 

 

 

  

 

 

 

 

■搞笑段子

◆偶然,他们在一个群里认识,互生好感。他说:“虽然没见过你,但完全可以想象出你的样子,即使在人群中也能一眼认出你。不信你给我一张你们班合照,一次机会,找不出你我出去裸奔一圈。”当时是冬天,她传来一张合照,他看了半天,圈出5个女生,说百分之百在这五个里。她说:“哈哈哈,你眼睛够毒,五大美女你选齐了,不过我不在哦。他扫了一眼其他女生,把她拉黑了。

◆一家店门口写着:羽绒服十元一件,夏装五元一件,童装三元一件,我高兴地进去挑了三件羽绒服,给了三十元就跑了,老板拿着棍子追我:“我这是干洗店,不是商场。”

◆我爸从小就教导我:“钱要放好,掉了会被捡到的人骂的。”长久以来我都不明白这是为什么,直到刚刚捡到20块:“哈哈哈,不知道哪个傻子掉的!”

■心香一瓣

◆生命里有门功课,名叫"接受":接受爱的人离开,接受亲的人离世,接受某个喜欢的人无论如何也不喜欢自己,以及接受自己的出身、相貌、天份。无论活多大,每一次在“接受”面前,我依就像个只会嚎哭的孩子。区别是,长大的自己会对自己说“接受,是变好的开始”。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197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