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骑车出事故 护士协警齐施救

2017-04-27 16:34:3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4月23日早晨7:20,在张店西六路与华光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一名中年妇女受伤倒地。此时,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吴俊杰恰好路过此地,立即上前对其头部、四肢进行伤情判断和检查。

  鲁中网淄博427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李扬)423日早晨7:20,在张店西六路与华光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一名中年妇女受伤倒地。此时,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吴俊杰恰好路过此地,立即上前对其头部、四肢进行伤情判断和检查,并很快判断伤者属于腰部扭伤。因为没有拍片子,不能判断具体情况,所以她让伤者别乱动,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吴俊杰与在场的协警一起协助120急救人员将伤者送到了急救车上。 

  这已是今年来淄博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第三次在病人生命危急之际出手相救了。225日妇科病区医护人员在电梯间奋力抢救素不相识、心脏停跳的外来男子,48日腹腔镜综合外科吴建林医生路遇车祸女孩,紧急施救挽回女孩生命。两件事经中央电视台等各级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特别是在网络上,新媒体纷纷转发,朋友圈几度刷屏,八方点赞、好评如潮。 

  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神圣天职。只要你需要,只要我在场。他们没有丝毫的纠结,不会考虑半分的得失,而是奋力上前,用行动说话,狙击病魔,抢回生命。 

  人若无医将陷于无望,人若无护将陷于无助。让我们为危急关头无私无畏、全力救治的淄博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点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