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师齐聚古王城研讨春秋文化谜团

2016-06-08 09:11:4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鲁中网淄博6月8日讯(通讯员 蔡云鹤)天上王城做为一座历史悠久的春秋古城,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和韵味,2012年纪王崮春秋古墓发掘,CCTV进行了连续的直播报道,此次发掘出土了大量的青铜器,部分青铜器带有铭文,在国内外曾引起轰动;景区现有的古城墙,四大山门等古遗址尚存,是天上王城春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春秋大墓的发掘,让这座春秋古城实至名归,作为春秋文化的传播地,吸引着大批古文爱好者的驻足,现天上王城景区春秋古墓遗址对外免费开放,诚邀全国广大教师,学者参与探究,可参与该大墓留下的系列谜团的研讨。

  为了给广大教师、学者提供研讨便利,自2016年6月12至8月31日,全国教师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可以免门票进入春秋古王城,走进这历史文化深厚的春秋古城,在浓浓学术氛围中开启春秋之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