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收留走失小鸵鸟 专家:有攻击性不建议饲养

2016-08-26 10:44:19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昨天,市民杨先生在途经通州区京徐路时,发现路旁有一只无人看管的小鸵鸟。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田主任称,杨先生所捡到的小鸵鸟应该不属于野生鸵鸟,初步判定为市民自行养殖孵化的鸵鸟。

  原标题:热心市民收留走失小鸵鸟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郭丹 张静雅)昨天,市民杨先生在途经通州区京徐路时,发现路旁有一只无人看管的小鸵鸟。他原地等候多时,又询问周围居民都未找到鸵鸟主人。由于来往车辆频繁,杨先生考虑到鸵鸟的安全,便将其收留。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称,鸵鸟具有一定攻击性,饲养需谨慎。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表示,如市民无法饲养,可拨打热线,联系相关部门认领。

  “远远看到一个小东西走过来,停车细看竟是一只小鸵鸟。”杨先生称,鸵鸟是在京徐路上发现的,路两侧分别是玉米地和废弃鱼塘,没有民房。杨先生猜测鸵鸟可能是从过往车辆上不小心掉下,于是下车将小鸵鸟抱起。原地等候了近半小时,杨先生仍未见人前来认领,只好沿路向周围居民打听,可依然没有找到鸵鸟主人。

  “来往的车辆很多,我是实在不忍心把它扔在路旁。”心地善良的杨先生决定将鸵鸟抱上车,同时,他将事情发到朋友圈,希望可以为小家伙寻找“新家”。

  北京晨报记者从杨先生提供的视频上看到,小鸵鸟高约30厘米,全身的毛呈棕黄色,脖子上有几道黑色斑纹,两只小圆眼睛炯炯有神,样子十分可爱。杨先生称,一位好友得知小鸵鸟的消息,将其收留。

  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田主任称,杨先生所捡到的小鸵鸟应该不属于野生鸵鸟,初步判定为市民自行养殖孵化的鸵鸟。“尽管如此,我还是不建议市民自行饲养,因为鸵鸟具有一定攻击性,饲养需谨慎。”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表示,如市民捡到无主动物或无法饲养,可拨打热线12345,联系相关部门认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