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婚前承诺给女友惊喜 藏商场一夜偷41件玉镯

2016-12-02 17:55: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今年9月,一名准新郎为在婚前给女朋友一个惊喜,藏身商场一夜,盗窃41件玉镯。大兴警方依托视频巡控,逐步确定嫌疑人身份,案发9天后将嫌疑人张某绳之以法。近日,大兴警方举行了被盗物品发还仪式,将涉案价值30...

  今年9月,一名准新郎为在婚前给女朋友一个惊喜,藏身商场一夜,盗窃41件玉镯。大兴警方依托视频巡控,逐步确定嫌疑人身份,案发9天后将嫌疑人张某绳之以法。近日,大兴警方举行了被盗物品发还仪式,将涉案价值30余万的41件手镯物归原主。

  笨贼3小时撬开珠宝柜台

  11月25日下午,大兴某商场珠宝店工作人员领回了此前店内丢失的41件玉镯。这些玉镯在9月份被盗,价值30余万元。

  追溯到9月13日当天,一早上大兴某商场还没有开门,多家商户就发现店内进了贼,店内有被撬锁和翻动的痕迹。其中一家珠宝店的柜台被撬开,里面摆放的玉镯丢失。后经过清点,丢失的玉镯竟有41件,最贵的一件售价6.6万元。被盗的时间应该是商场前一天晚上关门后至第二天开门前。

  接到报警后,大兴警方立即赶往现场,调取商场监控,开展侦破工作。在调取、翻看监控录像后,民警发现了嫌疑人。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看起来很“笨”,不像是专门盗窃的贼。嫌疑人没有携带工具,而是随手找到了一个小改锥,挨个柜台撬,3个多小时过去了,眼看清洁人员要进场后,才终于将一个珠宝柜台撬开。

  根据监控9天后抓获嫌疑人

  虽然嫌疑人盗窃的手法很笨,但逃跑路线计划得十分精细,警方怀疑嫌疑人要么是熟人作案,要么就是作案前曾来过商场内进行踩点。警方一方面对商场内部进行排查,另一方面翻看最近一周的监控录像,想从中查找蛛丝马迹。

  数日来,民警逐帧逐秒地查看各楼层监控录像,耐心寻找着嫌疑人行为轨迹,最终民警发现这名嫌疑人曾先后四次来到该商场,游荡于商场的各个楼层进行踩点,最后一次踩点后曾在附近的一家网吧逗留。警方顺藤摸瓜,在该网吧发现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从中锁定张某就是此案嫌疑人。

  9月22日,大兴警方果断出击,在其房山暂住地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在张某的家中,41件被盗的玉镯全部起获。张某交代了自己潜藏于商场内并对商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准新郎为博爱人欢心作案

  原来,今年31岁的张某是个准新郎,今年年底就要结婚了。张某很爱自己的女朋友,女朋友各方面的条件都远超张某,但张某工作屡屡碰壁,生活并不称心如意。张某想在女友面前证明自己,同时在婚前给她一个惊喜,所以才一时糊涂选择偷盗。

  办案民警介绍说,嫌疑人看起来很憨厚,不像是穷凶极恶的坏人,没有前科。而女朋友看起来也并不是对他提很多要求的人,能看出来两人感情很深厚。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盗窃罪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大兴警方提醒,临近年底商场在清场前应注意巡查角落,锁好大门,避免给嫌疑人可乘之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