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失控后溜 母亲拼命救子躲过一劫

2017-02-15 10:33:37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2月12日,渝北空港西区发生惊险一幕,外出散步归来的母子,被一辆失控越野车后退时撞下两米左右高的坎。正在这一瞬间,母亲挣扎着朝前挪了挪,拼命拉住先掉下去的儿子,这时越野车掉了下来,母亲躲过被砸中的危险...

  2月12日,渝北空港西区发生惊险一幕,外出散步归来的母子,被一辆失控越野车后退时撞下两米左右高的坎。正在这一瞬间,母亲挣扎着朝前挪了挪,拼命拉住先掉下去的儿子,这时越野车掉了下来,母亲躲过被砸中的危险。目前,渝北交巡警支队事故及预防大队民警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该起车祸。

  现场 母亲拉儿子躲过劫难 

  昨天,网上流传的一段令人十分震惊的监控视频显示:2月12日下午5:17,渝北一家医院住院部旁边的斜坡处,一辆车头朝坡上的越野车,突然横着朝左边的栏杆处后退,其速度越来越快。

  正在这时,一名年轻女子带着一个小男孩经过那栏杆处。他们躲闪不及,被失控越野车尾部撞下两米左右高的坎下,那名小男孩先着地,紧跟着那名女子掉落在离他大约一米远处。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那辆越野车惹祸后,在那个坎上顿了顿,摇晃几秒钟后,随即四轮朝上翻滚坠下。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掉落在地上的那名女子吃力地挪了挪身,爬到男孩身边拉住他。车子“轰”地一声重重地砸在那名女子原先掉下去的地方,女子成功躲过劫难。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称,此事发生在渝北空港西区机电城附近,当时被那家医院旁边的一处监控拍下了全过程。事发后,渝北交巡警支队回兴大队,以及事故及预防处理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和调查。

  原因 越野坡道熄火,失控倒溜 

  昨天,渝北交巡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称,经初步查明,那辆越野车司机是一名女子,今年39岁,2013年领取了驾照,平时极少开车。今年1月,该女子购了一辆手动挡的越野车。

  民警称,事发当时,该女司机的车正处于上坡路段,因她操作不当导致突然熄火,慌乱之中车子开始往后溜,最终失控撞倒一对母子,再撞飞护栏仰翻坠下。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那名红衣女司机已打开车门爬了出来。目前,此事已在按程序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伤情 

  男孩仍在ICU抢救 

  民警介绍说,女司机无明显伤痕,被撞的是一对母子,母亲盆骨骨折,目前在住院救治,她6岁的儿子尚在市儿童医院ICU抢救。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受伤母亲,她今年27岁,家住渝北空港西区某小区。

  她回忆说,事发后她和儿子被紧急送到旁边那家医院检查,儿子做了CT检查后发现脑部有损伤,后来迅速转院到市儿童医院,目前处于半昏迷状态,尚在ICU进一步治疗,她则被转送到渝北区人民医院骨科住院治疗。

  “孩子的爷爷奶奶在医院陪护着他,我姐姐和姐夫则在渝北区人民医院陪护着我,丈夫两边照顾着。”她说,儿子很乖巧,目前正在读幼儿园,没想到遭飞来横祸。

  幕后 原定第二天就要外出打工 

  这名受伤母亲告诉记者,平时她和丈夫在上海一家建筑工地打工,每年回家两次,平时孩子由爷爷奶奶照管。

  她说,他们原本定于2月13日赴上海继续打工。事发当天下午3时左右,公公婆婆去给他们买赴上海的必备用品,“想到自己很难回一次家,那天下午3时左右,我便陪儿子外出玩耍。”

  她称,他们到附近广场散步后准备回家,途经那家医院住院部时,靠着那个斜坡的左边护栏走,就在离小区大约还有400米远时,那个斜坡处一辆越野车突然后退朝他们撞来,“当时我左手牵着儿子的右手,眼看那辆车后退的速度越来越快,我想赶紧拉着儿子离开,那辆车猛地撞着了我们。”

  儿子先被撞下坎,紧跟着母亲也被撞了下去。她说,在撞下的那一瞬间,她头脑一片空白,她全身一片疼痛,她下意识地看到儿子被撞在住院部通道处的一辆救护车车轮下。

  “我担心那辆救护车随时会启动,害怕它伤害到儿子。”她说,随即她忍着剧痛想努力地站起来,但她没有成功,她吃力地爬着朝儿子挪去,拉住儿子并将他挪到救护车的另一边,正在这时,那辆越野车重重地砸了下来,刚好砸在她掉下去的那个位置。“事后我才知道,如果我没有及时挪动,我可能被砸中了。”她说,这让她感到后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