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卷子要火 大学期末考试通篇《人民的名义》

2017-06-21 16:33:00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由于这部剧体现了“反腐”这一重大社会主题,有人专门将《人民的名义》设计成了一套高考模拟题,比如这道:  

  今年最火的电视剧,非《人民的名义》莫属。

  由于这部剧体现了“反腐”这一重大社会主题,有人专门将《人民的名义》设计成了一套高考模拟题,比如这道:

  《人民的名义》一经播出,便收获观众热情的点赞。它反映着当前中国反腐败斗争的实践,回应着反腐败的民心所愿。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府,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下列做法中,直接体现这一要求的是( )

  ①国务院取消下放618项行政审批事项 ②某省民政厅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 ③某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推行“开放式决策” ④某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规范网络反腐”议案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追剧的童鞋们,是不是顿时感觉整部剧是满满的政治考点?虽然高考已经过去,但是期末考还在路上,万一考到了呢?

  昨天,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法学专业的学生就碰上了“万一”——《民法总论》的期末考试试卷,竟通篇引用《人民的名义》!!!

 

  不知道拿到这份试卷的同学,是开心,还是开心呢?这年头,难道认真看看电视剧,就能保证期末考试不挂科?哈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