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陕西绥德一学生被老师打伤缝16针 当地回应:涉事教师被解聘

来源:大众网

2022-06-14 16:18:07


  海报新闻记者 陈嘉伟 西安报道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远竹中学一学生被老师用拳头击打受伤,最终缝了16针才将伤口愈合。上述网帖称学校承诺给家长一个妥善的处置,但事发近一个月,该家长仍未得到学校的正面回应。

  6月14日,海报新闻记者从绥德县有关部门获悉,上述涉事教师已经被学校解聘,在学生治疗期间该教师垫付了医疗费并做了赔偿。目前,该生已返校上课,学生及家长与学校、教师均已达成谅解。

  绥德县有关部门表示,该事件发生在5月13日下午第二节课,受伤学生耿某某为绥德县远竹中学九年级七班学生,教师常某某为该班物理科教师。14点33分,该教师在制止该生与其他同学相互嬉笑的过程中,存在殴打行为,失手将该生眼镜打碎,导致镜片划破面部受伤;14点34分,该教师带该生离开教室到学校对面的龙湾卫生室就诊;15点16分,到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做眼睑裂伤整复缝合术,共缝合16针,同时通知了该生家长。5月14日,该教师陪同家长带该生到西安西京医院整形美容科就诊;5月16日,该生返回绥德家中休养。期间,该教师支付了2010元诊疗费用,又给家长2万元作为后续费用。

  事后处置方面,绥德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要求该县教体局成立工作专班,对该事件进行妥善处理。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医疗机构对该生进行治疗,并组织专人做好该生治疗期间辅导学习和心理疏导工作。该教师和班主任先后6次上门探望慰问并表达歉意。5月28日,学校已解除与常某某的聘任关系。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该生已返校上课,学生及家长与学校、教师均已达成谅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