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世博高新医院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0 09:00:0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世博精神

  2017113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是中国卫生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体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  

  世博高新医院组织一系列活动,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其中包括优秀医师评选及表彰大会、医师节慰问活动、及大型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阎院长对医师团队的关怀,也体现了世博医师团队的医德医貌。 

  表彰大会 

  2019816日,世博高新医院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世博精神”暨世博高新医院2019年医师节表彰大会。 

  为了展示我院医师队伍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病人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医师树立学习的榜样,特别是在践行“5+3+6”工程以来,我院涌现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医师和在终末病例质控中表现优异的医师及质控医师。 

  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评选出“优秀病例书写医师”10名、“优秀病例质控医师”10名、“优秀医师”29名,进行表彰,颁发证书。 

  世博高新医院此次表彰大会的举办,更是体现了阎院长对医师队伍的关注和对世博医师团队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优秀病例书写医师” 

 “优秀病例质控医师” 

 “优秀医师”颁奖 

 优秀医师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表彰大会上,副院长何小芳带领全体医师集体宣誓,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世博精神,继续不遗余力地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特色的、现代化的医疗服务。

 医师宣誓

  阎院长指出,人的生命要放在首位,“中国医师节”的成立是全体医师的荣耀。世博高新医院正式开诊不到两年,收到社会大众的众多称赞和赞扬,还有各种表扬信和锦旗,这些都是广大病人对世博高新医师团队的认可,更是我们发展的动力。 

  今天上台接受表彰的同志的事迹和工作都让大家感到震撼。阎院长要求全体医护人员都要向这些医师代表学习。提高技术、秉承“一切为了病人,生命只一次,不惜一切代价,托起生命太阳”的世博崇高理念,发挥自身力量,以患者为中心,树立“病人意识,急诊意识,急救意识”,做怀有“大爱之心和慈爱之心”世博人。 

   医师节慰问  

  医师是健康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守护者。 

  医生这个职业不同于其它任何一个职业,他是与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 

  医师,一个圣洁、平凡、辛劳却又伟大的群体。为了人民的健康,无论春夏秋冬、白昼黑夜,心中只有“救死扶伤”。 

  在819日医师节当天,阎院长带领院领导班子对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师进行慰问,并送上了医师节礼物。

  台风无情 世博有爱  

  为积极响应淄博市开展“健康服务月”的号召,同时庆祝第二个“医师节”活动的到来,为“疯马”过后受灾百姓送去健康防疫的保健知识,让更多的人亲身感受到世博“大爱无疆”的理念,经院长研究决定,借助“第一村医”的工作平台,我院于医师节当天开展“台风无情,世博有爱”主题的院外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现场免费提供专家看诊、健康咨询、彩超检查、心电图检查、DR影像检查、血压测量、健康宣教、防疫科普等内容。

  DR影像检查

 现场彩超检查 

现场会诊

  医护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遵循世博敬畏生命,崇尚科学,呵护健康,展现自我的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扬世博精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