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男子曾盗割电缆进“班房” 重操旧业再“进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9 15: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吴君杰 武浩)曾因盗割电缆获刑,刑满释放后,无所事事至囊中羞涩,又干起了“老本行”。近日,犯罪嫌疑人吴某被博山公安民警抓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7月9日9时许,博山公安分局岜山派出所接到负责维修区内交通监控的张先生报警称:9日早上,维修人员在对各交通道路监控线路巡检时发现位于博山区北山路匝道路处监控电源线被盗割。经现场查看,被盗割电源线为6平方电源线,损失约4000余元。被盗地点处于交通要道,车流量大,交通情况复杂,监控的中断对交通管理的影响非常大。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并对现场进行了细致勘察,同时组织所内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全力侦破。案发现场位于博山区经济开发区,工厂企业较多,夜间上、下班人员较为复杂,办案民警一切从细微入手,反复调查、勘查、追踪、研判,搜集一切蛛丝马迹。连续奋战三昼夜,最终捕捉到名驾驶电动的男子有重大嫌疑。 

  民警顺线追踪,最终在一处平房内发现了嫌疑人,当民警进入房内实施抓捕时,眼前出现的男子对抓捕民警说:“你们又来了”,这一幕着实让民警有些尴尬。原来这名嫌疑人正是不久前被民警亲手送进“班房”的吴某。 

  据了解,吴某在2013年8就因盗割电缆,被民警抓获,当时吴某对多起盗割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吴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体会过牢狱之苦的他痛下决心不再盗窃,可整天无所事事,不思进取的吴某却是囊中羞涩。终于在2019年6月底,在途径博山区北山路匝道看见裸露的电缆时,吴某对金钱的欲望战胜了曾痛下的决心,手钳再次剪断了电缆。 

  现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