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前5个月!滨莱高速今日正式扩容通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6 21:43:00


    

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通车仪式举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宣布“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

车辆撞彩,通过收费站。

撞彩后,参加活动领导乘车沿滨莱高速南行,调研滨莱高速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李波)滨莱高速公路于7月27日完成交工验收工作,经专家评审具备通车条件,今日,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提前5个月,从滨州到莱芜的通行时间缩短半小时。 

  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完成4车道向8车道扩容,不仅是山东省第一条南北向8车道高速公路,也成为山东中部重工业基地与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圈空间距离最近的“黄金走廊”。 

车辆通过淄博西收费站。

参与建设代表合影留念。

  据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滨莱项目办工程技术部业务主管张超介绍,改扩建前的滨莱高速为双向四车道,特别是博山至莱芜段,受鲁中山区地形影响,坡陡、弯急,最高限速80-100公里每小时,在扩容后,设计时速达到100-120公里每小时,从滨州到莱芜的通行时间从原来的的两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半小时。车道数量扩充一倍,设计日通行能力将由每日2.2万辆提升至每日8万辆。 

  “近期全省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滨莱高速作为鲁中运输救援物资主要通道,提前通车,为运送物资提供了有利条件。”张超介绍道。 

  据了解,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北起青银高速淄博西枢纽立交,向北延伸与长深高速相连,南至青兰高速莱芜枢纽立交,向南延伸与京沪高速相接。项目全长72.8公里,概算总投资107.2亿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