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心大”工友手机放车筐“不翼而飞” 齐都公安民警4小时成功找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6 21: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盛晓丹)现在社会“手机不离手”已经是许多人的常态,不过也不乏有“心大”的人手机随手一放,等找不到了开始着急上火,置身于“寸步难行”尴尬之感。这不,8月15日中午11点40分左右,一位辖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到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汞山警企联防工作站报案,称自己进厂前随手将手机放在并没有落锁的自行车车筐里,一放就是3个多小时,等他出现场后发现,手机和自行车都不见了。 

  据了解,这位“心大”的辖区外来施工人员魏某(化名)今天第一天到齐鲁石化乙烯厂区干活,临开工前突然想起施工现场不准带手机的规定,当时也没有合适存放手机的地方,情急之下他就把手机随手塞进了自己骑的自行车车筐的袋子里,中午下班才发现,自行车、工具袋、价值3000多的手机、充电宝和工作服全都不翼而飞。在工友的提醒下他才急急忙忙跑到辖区附近的警企联防工作站报了案。 

  办案民警介绍,魏某报案后他第一时间拨打魏某电话发现并没有关机,民警觉得有找回的希望,但是当时正值厂区检修,每天来往施工人员近千人,加上厂里务工人员的自行车基本都是随骑随停随用的状态,寻找的难度和工作量可想而知。民警先调取相关监控和视频录像,没有任何线索。当时正赶上午饭点,民警充分发挥对企业内部区域熟悉的优势,带着魏某到务工人员集中用餐午休的地方耐心寻找,可询问工友、现场找寻依然没有结果。事发1个多小时后,魏某开始变得焦急不安,不住念叨,所有联系方式都在手机上,还绑着银行卡,水电缴费信息这下全丢了。为了安抚魏某,民警决定用最笨最直接的办法——带着魏某在其施工厂区所有可能停自行车的地方一个一个点排查。正阳午后、饥肠辘辘的民警带着魏某伴着轰鸣的机器声开始在偌大的厂区停停走走。1个多小时后,厂区才转了一半魏某已经心灰意冷,他告诉民警肯定找不到了,要不算了吧,大中午头的你还没吃饭,太辛苦了。民警安慰魏某不到最后别放弃我们再找找看。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民警和魏某在厂区一个角落里发现了自己的自行车,万幸所有东西都没有丢失。经过了解得知,是厂里的管理人员将厂区内零散的自行车进行安全集中停放。 

  说起来,魏某所有丢失的财物加起来不到4000块钱,不是什么大案要案,可对于第魏某手机丢失带来的一系列损失和麻烦是没办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事后魏某特意赶到工作站感谢民警,质朴的他反反复复只说“太感谢,真的太感谢了!人民公安真是为人民啊,太感谢了”。在魏某即将离开工作站的时候他偷偷擦掉了眼角的泪花,而这就是对民警工作的最高褒奖,我们的“小鲜肉”民警也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不由的自言自语道:“真是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能为群众做点事,不吃午饭算不了啥!”

  警察蜀黍在这也想再絮叨一句:随手放随手忘,再找就不见的案件在咱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所以嘞平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财物,可别学咱这“心大”的报案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